泰安拼团购房13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新华城:实体房与样板房存在出入 业主维权无果

发布时间: 2016-06-07 23:09:55

来源: 鲁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91次浏览


鲁网泰安6月7日讯  近日,泰安新华城·南郡业主张强(文中均为化名)向本网记者反映:该小区样板房窗户为落地窗,而交房时却并未见到落地窗,而且多栋楼层窗户普遍偏小。

  隔壁突现外环路,距离小区不足百米

  2014年,泰安玻纤集团和新华地产达成协议,单位员工购房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玻纤集团员工张强和许多同事购买了新华城南郡的房子。“当时考虑到新华地产属于比较大的地产开发公司,购买期房便宜还放心。”起初,张强对于自己购买的楼房信心满满,还多次介绍朋友来看房。

  张强所购买的楼房是新华城南郡20号楼,位于小区最南端,后面没有高楼,采光充足。然而,由于新建万官大街,以后充当泰安新的外环路,高档小区的品质没了影子。“万官大街距离我们小区目测不足百米,噪音非常严重,出行也不安全。”张强说。据悉,购房时,新华地产并未告知客户临街将新建万官大街,诸多业主纷纷后悔购买了此处房子。

  对于此事,新华地产销售经理表示,在新华城南面修建万官大街,房地产商提前并不知情。

  320万元房产证代办费何去何从

  5月15日,张强接到新华城置业顾问电话,要求张强在16日上午必须赶到新华城领取交房相关材料。

  16日上午八点半,张强跟单位领导请假后来到新华城售楼处领取材料。在置业顾问的带领下,张强签署了水电开通协议,并领取了缴费通知单。打开通知单后,将张强惊出一身冷汗。“通知单上所有业务,无论房屋大小,无论首套房、二套房都要求按照3%收取契税。”张强说。

  后经过业主与新华城.南郡协商,新华城暂时不收取契税。

  另外,新华城.南郡每户收取800元房产证代办费。“我们新华城要安排专人跟进房产证的办理,而且需要办理两个证件,所以收取费用是应当的。如果业主感觉收费过高,可以自己去房管局办理房产证。”新华地产销售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新华城·南郡号称约为4000户居民,如果每户按照800元收取代办费,共收取费用约为320万元。

  未见样板房的落地窗

  记者来到样板房后,落地窗另整个房间光照明亮、视野开阔。而据交房业主反映,却并不见样板房的落地窗。

样板房

实体房

    除了窗户偏小之外,每层楼房都有几户窗户比其他楼层窗户小20公分。拿20号楼来讲,楼层建筑为了突出整天美观修建了楼层腰线,腰线占据了部分楼层的窗户面积,全楼5、6、16、17楼部分业主窗户偏小,影响光线和视野。“为了整体形象的美观,由部分业主来买单,我认为并不合理。”张强说。  

     对于事件的后续处理事宜,本网站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