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3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钱全围着房地产空转 风险不来是不可能的!

发布时间: 2016-09-21 08:40:38

来源: 海南房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10次浏览


如今,大多数工薪阶层尤其是刚毕业的年轻人都青睐于信用卡消费,提前透支消费然后再分期月月还信用卡的生活方式使得他们所拥有的流动资金都普遍的较少。前不久,一篇关于用信用卡提现还房贷的文章备受人们的关注,这不仅反射出房子的高价位,更是透露出一个现金流的问题。

80、90后的年轻工薪族,其实每月都要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欢乐颂》里有句话说得特别好:这个月的薪水也就是以数据形式到我账户里一游,然后直接奔向.....钞票已乘黄鹤去,白云千载空悠悠。这其实是如今大多数人的真实生活写照,如若恰巧刚好还是车奴和房奴,那么每月发了工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还贷还信用卡,仅仅给自己留下一些必要的生活费用,如果再有父母和子女负担,可想而知所背负的压力。供车供房再供孩子,流动资金不紧张才怪,恐怕连货币基金都无法购买了。

明白人都知道,8月份经济数据的略微起色和稳定,主要是靠汽车、基建、和房地产的支撑。谁都怕通货膨胀,但确实唯有房价能真正反映人们的购买力。汽车虽连续两个月的消费增速大涨,但于年底将结束消费税优惠政策,因此存在可持续的风险。如今实体经济发展不景气,基建行业的扩张同样面临着巨大压力。这也是在房地产销售火爆时却没能带来家用电器和家具等相关行业销售回暖的原因。

再货币政策没有出现显著变化的环境下,刺激经济唯有更加的依赖财政政策,也就是说政府应多花钱投资一些中央之外的项目,带动民间企业的发展。由于目前廉价资金的释放,中央投资无疑会加剧国企和央企的负债率,风险绝对不小。而对于民企投资的积极性,充分的资金支持和未来回报率的期望值都是极大的影响因素。

目前的楼市,一二线及热点城市房价的上涨是显而易见的,土地的性及土地市场的严格管控使房企的购置面积在下降的同时购置成本却不断上升,为了获取最大利润,房企自然是首要考虑将房子卖给更加有钱的人,刚需族若要成为开发商的目标,唯一可行的方案只能是换房需求。

房价的攀升必然使买得起房的人减少,普通的追房族无疑十分关注房价,而富人因为拥有足够的资金,因此更加注重资产配置的多元化,并没有太过于关注房价的涨落。房价涨,换房成本也跟着涨,要换更优质的房子无疑就需要再投入一笔流动资金,迎来的将是杠杆和还款压力的剧增,房地产几乎把流动资金榨干了。家庭流动资金全用于供房子的这种单一性和紧缩性,使得消费滞后,同时削弱抗风险能力。

关于楼市,哪哪都充满忧虑,要买房的人害怕背负还贷压力,担忧买房会成为负资产;开发商担心地价上涨和融资环境恶化,竭尽全力地疯抢土地,增加土地储备量;卖房的人担心货币贬值,因而继续加大对房地产的资金投入;银行则陷入了两难,若将钱贷给刚需,可刚需的支付能力又差,但若将钱贷给投资客,又要面临巨大的杠杆风险,无论怎样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从最近的信贷数据来看,整个社会的资金都在银行、房企和居民三者账户之间流动,房地产想跌也不敢跌了!资金的流动性不容小觑,当所有的钱都围着楼市空转的时候,房地产这个大泡沫不破灭是不可能的!


曾子伟,海南房产首席投资分析师,海南房产网总编,资深房地产评论人。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