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02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印象·云水】没有了串门,我们拿什么拯救邻里情

发布时间: 2016-11-08 09:46: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922次浏览


乡下的围墙低矮,低矮的不需踮脚就能看见天井。院落是藏不住秘密的,你可以随时走进去——院门多半开着,或者半掩着,留给风,留给阳光,也留给串门的人。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春耕、夏种、秋收,熬过这些忙碌的时段,大家就可以喘口气了。他们休闲的方式是串门。走东家,串西家。串门是名,聊天是实。这是个不需要技术的活儿,无拘无束,天南海北,东拉西扯。

这当然是多年以前的场景了。

那时,乡下没有高大鲜亮的房屋,烟囱还冒着青烟,河里到处是乱窜的小鱼。人们在自己的村庄周围画了一个并不存在的圆,把自己圈在里面。圈在里面的他们用串门联络感情,聊的是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大家用嘴巴和耳朵传播消息,从这户人家到另一户人家,从这个村子到另一个村子。


     随着城市的现代化,越来越多的居民住进了高楼,邻里间很少交往和互动,甚至和住隔壁、对门的人家,没有任何交集,也是非常普遍的。毫无疑问,居住模式的改变,使中国传统城市社会中的那种紧密的邻里关系,正在一天天消失。



邻里
    如果我们失去了“串门”这种中国传统增进邻里感情的方式。建筑,就只剩下冰冷的材料与空洞的堆砌。
我们靠什么加深感情?
     绿地·云水谣浓情邻里空间为此而来绿地认为生命需要交流和问候,而建筑恰是它最自由的舞台。因对幸福的无限憧憬,对家庭生活方式演变的敏锐体察,对营造幸福源泉、印记幸福生命的谦恭之心,我们一直有所为。

     绿地·云水谣浓情邻里空间是邻里精神的延伸,也是家的延伸。
在这里,放下名利与地位,忘掉尊贵与虚荣。这里没有金碧辉煌,只有阳光、花草、艺术与健谈的邻居,在风云际会的间隙,邂逅知已之士,享受阅尽奢华后的淡泊与闲情。

     随着城市的现代化,人们物质生活质量的提高;城市空间结构的重组,传统社区结构被彻底打破和消失;无处不在的钢筋水泥,阻隔了人们的直接交往。如果这是为现代化所付出的代价之一。
我们努力有所为,去弥补,去减少这种邻里文化的没落。

绿地·云水谣浓情邻里空间,通过建筑表达我们的心声。
鼓励大家走出家门主动认识身边的左邻右舍,在天南海北的聊天中建立一种信任、一种友谊,一种对共同生活环境的热爱。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