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2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需要办手续 哪些手续是买房时得准备的?

发布时间: 2016-11-22 16:15:5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632次浏览


购买房屋的手续一直是很繁琐的,需要购房者去各个机构单位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尽管办理人员会告知购房者买房需要的手续,但是为了少跑腿,购房者应该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所以对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应该提前做个基本了解比较好。

购买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

1、买新房需要准备以下的材料:定金协议、买卖合同、抵押合同、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小孩的出生证明以及公积金账号。

2、购买新房需要确认符合买房的条件:是否是首套房屋,并且还要确认银行资信好不好。选择的贷款方式是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还是组合贷款。

3、购买新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的事项:公积金帐户已满半年的贷款最高额度三十万,夫妻双方可以一起贷款最高额度八十万。

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

一、全款购买二手房:

1、交易双方签定买卖合同。

2、卖家付清房款,办理过户手续。

3、卖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全额发票及复印件以及两份购房合同产去房屋管理中心办理房屋产权.

二、贷款购买二手房:

1、交易双方签定买卖合同。

2、请房屋中介机构进行首付款托管以及办理过户手续,然后携带新的房屋产权证去房地产评估中心进行贷款.根据2008年新政策规定,一般二手房贷款额度为评估额度的60%到70%。

3、卖家携带相关到银行办理贷款。

4、卖家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和贷款合同去房地产管理中心办理抵押登记。

5、卖家办理房屋产权所有证。等待开发商的商品房竣工,并且验收合格之后,就在房地产管理中心去做准产权登记备案,同时开发商会为卖家办理房屋产权所有证,以及卖家缴纳大概总房款的百分之八点六左右各项税费(不得超过5年的个人所得税,房屋维修基金每平方米大概40元左右)。卖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购房全额发票以及复印件和两份购房合同去产权管理中心办理房屋产权.

6、卖家还清贷款,与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管理中心办理撤消抵押手续.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