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33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辛酸买房故事:房价涨 限购证明都赶上了

发布时间: 2016-12-04 09:08:30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4次浏览


最近这段时间,同事、朋友们见到我以后聊的第一个话题,往往多是房子的事儿。“你的限购证明现在能办了吗”、“你买房的贷款办下来了吗”……在朋友们关心的背后,我的焦虑也在一点点累积着。而身边同为单身买房人的朋友,也和我一样在热盼着“限购证明可以办了”这个消息能早点到来。

来济多年,一直都盼着能早日结束租房的生活、在济南真正地实现“安家”。尽管挺缺钱,但在今年6月,我还是咬牙打定了尽快买房的主意,并开始四处借钱,希望能尽快凑够房款首付。不巧的是,在随后的7月、8月,工作一直很忙,我甚至被同事们吐槽已经开启了“朝五晚九”的工作时间,买房的事一度被耽搁了下来。

时间飞逝,很快进入了9月,看着济南的房价,我心里的焦急感愈发浓烈,家人、亲戚和身边的同事、朋友也都劝我尽快买房。“再晚就更买不起了,咬咬牙赶紧买了吧……”身边每个人都在语重心长地劝说着。幸好,经过筹措,首付款逐渐凑得差不多了。9月下旬,我在槐荫区一新建小区付了首付,买下了一套心仪的房子。

虽然因为凑首付背了一身债,但一想到就要在济南有房子了、可以尽快把家人接来照顾,我心里还是很兴奋。付了首付后,我紧接着就开始办理贷款所需的各种材料。不料,此时济南限购、限贷政策出炉,买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了30%,我还需要补交大量首付。无奈,我只能再一次踏上了“借钱之旅”。

经过又一次的筹措,钱终于凑齐了,我赶紧去把首付款补交到了总房款的30%,心里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想心仪已久的房子总算是离我越来越近了。可是,办贷款需要开限购证明,但多部门系统还未联网,单身买房人暂时还开不出限购证明。无奈,我只能默默等待。

与已婚朋友老李相比,他的买房、办贷款之旅,就显得顺利了很多。10月初,已经有了一套住房的老李出于住房改善的需求,在南部城区一新建小区订下了一套房子,交了首付款后几天时间,他就办好了限购证明,现在,他的贷款程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估计贷款很快就能办完。”他语气轻松,和我最近的焦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月初,我和同样单身且准备买房的同事小安再次聊起房子的事儿,他的心情更焦急了。“10月下旬时看到一个消息,说多部门联网有了实质性进展,看到这个消息,我心想应该很快就能开限购证明了,谁知到现在还是没法开……”小安说,和他之前所说的那样,他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在焦急中等待、在无奈中盼望着。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