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0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浅谈月薪3000如何在二线城市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2-15 09:34:41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其他楼讯

1923次浏览


最近和一朋友聊天,问起了现在的收入,他的回答让我非常吃惊,遥想2013年刚毕业的时候他也和我一样月薪只有3000,但现在每月收入都有20000+了,忍不住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一听完,简直如同受了当头一棒。

他的答案是这样的:

一、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我毕业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一个能为之奋斗的行业,入职一家能一起成长的公司,制定一个可完成的存款目标,这个可以参考SMART原则,即S(具体的)、M(可衡量)、A(可达到)、R(实际性)、T(截止时间)。举例,我希望一年后的今天能够积攒10000块钱。整个目标是具体的,而非抽象的。10000块是一个可衡量的客观标准,而以目前的能力应该是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的。同时这个目标是与我的生活主题相关的,具有实际意义。于是我进入了广告行业,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城市,入职了一家初创有前途的传媒公司,开始每天和文字打交道的生存模式。

二、做一个合理的理财规划

赚钱不易,必须有一个合理理财规划。刚毕业的时候,我的工资到手都没有3000,而且每天加班到深夜也就勉强3000左右。当时我也是郁闷,想着总得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于是,就先计划了一下。争取一年后工资能够翻一番,至于长远的计划或者远大的理想啊,终究是太过虚无飘渺了,所以还是先踏实做点事。我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就是,每个月从不多的工资中,转出来500元到余额宝里面,可以算储蓄或者是应急。然后多读书,尤其是投资理财类的书籍,为自己多充电,为以后积累一定量的经济基础做好充足的知识理论储备。

三、放空自己去做过去不敢做的事

第一份工作,很累很充实,作为新人学到了很多很多,不管是职场的生存之道,还是岗位的工作经验或者是行业的实际发展情况。所以,我决定勇敢的跳一次槽,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后来的老大,带着我冲锋陷阵,攻城略地,当然收入上也是翻了不止一翻。

四、抓准属于自己的最佳时机

第二份工作,更加的忙碌,但是早已不是职场菜鸟的我,已经游刃有余了。收入上的成倍增长给我带来的不仅是生活品质的上升,也直接给我带来了眼界的开拓以及对于资产管理的认知提升。于是在15年初我加入了微信订阅号的开发大潮中,因为我有技术以及内容上的优势,前期又花了很长的时间积累,粉丝量也是突飞猛进,来找我接单的商家也越来越多。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

这样一路走下来,三年多后的今天,我的基本薪水每月能维持在15000+了,微信公众号的收入每月也都能维持在五位数,终于在毕业第三年结束,第四年开始的时候存够了30万,于是果断在自己所在的二线城市稍偏一点的地段按揭买了个两居的小户型房子,一方面是考虑结婚当婚房,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投资理财的最大投入,准备随时在合适的时候出手。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