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56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去库存、大气污染防治等被纳入明年审计重点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09: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9次浏览


重点地区房地产去库存效果如何、大气污染防治进展如何……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天说,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经济问题都将被纳入明年的审计重点。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刘家义介绍说,2017年的审计既要关注稳增长等目标的完成情况,又要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改革的成效,更要揭示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提高公共资金的使用绩效。

2016年的每个季度,审计署都会对中央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进行公告,一些地区对中央政策不落实、一批重大项目纸上谈兵的情况都在公告中被点名。刘家义说,2017年,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依然是审计机关的头等大事。

刘家义说,2017年的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以及过剩行业去产能、重点地区房地产去库存、重点企业去杠杆等。

财政审计一直是看紧国家钱袋子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审计是近年来财政审计的重点。刘家义说,除了继续关注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外,营改增的政策效果、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也将是财政审计的核心内容。

信贷资金有没有“脱实向虚”是近年来金融界热议的话题,刘家义介绍说,明年要通过金融审计促进提高金融监管能力,防范信贷资金“脱实向虚”和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2016年全国共审计领导干部两万多名,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300多亿元,73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838名其他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刘家义表示,2017年,审计机关将研究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制度,全面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根据不同类别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内容,突出审计重点,健全审计评价体系。

此外,国企是否做大主业、与民生相关的扶贫资金、与环境资源相关的大气污染防治审计都将纳入2017年的审计范围。


今年1月至11月,全国共审计近10万个单位,提交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17万多篇,促进增收节支和避免损失3600多亿元,促进建立健全制度2500多项,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700多件。

责任编辑: ta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