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4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是否还需要装修

发布时间: 2017-03-03 16:04:20

来源: 齐家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436次浏览


  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读书,冯小姐在城区父母所住的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拿到房子钥匙后,由于手头上的资金并不多,冯小姐并不打算整体重新装修,只计划进行局部翻新。不过,对于普通业主来说,怎么样判断二手房中的装修哪些可能保留,哪些要拆除重装呢?
  从事家装工程的何工表示,如果业主接手的是一套二手房,要对其现状装修的品味及品质状况做精确了解是极为必要的,不但可以充分评估现状装修的可保留内容,减少自己的装修成本,而且还可以将一些原来闲置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


  业主可以从防盗门、隐蔽工程、墙、顶面、地面砖、地板、家用电器等项目去了解二手房的质量状况。入户防盗门主要是看开关是否顺畅,密封是否严实。防盗门如果没有问题,后期即使装修也可以考虑不更换,只考虑更换锁芯就足够了;窗户主要看材质,已使用年限、锁具、五金、密封性;防水项目主要是了解在近阶段是否因为渗漏曾对邻居造成损失,这样的损失是否已经处理完毕;水电项目要了解水电线路何时做过何种更换,以此判断水电路材料及使用寿命,决定自己装修时需要进行何种程度的更换改造。如果上次更换的水电路材料至今已经使用了10年以上,此次装修就必须考虑彻底更换。如果这些不需要改造,那也就相当于间接节省了自己的购房成本;墙、顶面项目主要是通过问、看、摸三步来确定房屋墙面情况。业主可以问原居住业主上次装修的时间,使用何种墙面腻子及涂料。看墙、顶面是否存在裂缝,甚至脱皮现象。可以摸涂料表面的手感判断封面的涂料质量。这些直接影响自己再装修时是否需要对其铲除重做。以一个普通三层室来说,铲墙皮再重新刮腻子刷漆比不铲除直接刮腻子刷漆要增加1万多元的成本,如果腻子都不用刮,直接刷漆,节省的成本那就更多了。
  至于地面砖、地板是否需要更换,要根据隐蔽项目、墙顶面项目而定。如果这些项目都是非常良好,那么地面砖、地板的查看就非常有必要了。如果隐蔽项目、墙顶面项目都需要全部重新做,那地面材质保留的可能性就很小,因为水电路改造很大程度上要整合考虑地面铺设,这样最安全,也最节省成本。
  如果二手房是刚装修过的,业主还要向原业主索要装修合同以保证享受原装修的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