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11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不停上浮 这样还款节省购房资金

发布时间: 2018-03-09 15:06: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7次浏览


春节过后,两会期间,随着“房住不炒”等关键词的再提,买房以及房价又引起了全民热潮。楼盘网也从各方面了解了一下现在的楼市,我们从部分银行了解到长沙的房贷利率执行上浮,部分银行将按照首套房上浮20%以上、二套房上浮30%以上的标准执行。

房贷上浮不仅仅是长沙的个例,根据融360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同比去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更是上升了21.75%。而在春节过后,房贷利率则再度从普遍上浮10%,升至普遍上浮15%-20%,个别上浮更是达40%。

购房者都不喜欢房贷利率上浮,房贷利率上浮就意味着总价150万的房子,首付3成,贷款期限30年,购房者如果现在去买,就要比一年前买多付出34万。如此,还贷压力也跟着增加,首套房100万/25年期贷款月供突破6000元。

那么,在房贷利率不停的上浮的时候,我们购房者怎么样去最大限度的节省房贷的资本呢?小编觉得房贷上浮这个事情我们做不了主,但是我们还款的方式却可以自己选择。

选择还款方式!还款方式有以下两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01等额本息还款

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算下来月还7485.2元月还款为例。每个月还银行7485.2元——其中,5458.33元是利息,2026.86元是本金,也就是说,你还的钱,大部分是银行利息,而本金还的较少。

到了还款期限一半的时候(比如是20年还,你已经还了10年了),利息已经在前10年还的差不多了,但是你的本金还有很大部分没还的,这些是必须还的,即便你10年后条件好很多了,可以提前还了,但是后面的基本是本金,利息很少,你提前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02等额本金还款

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房贷利率5.4%计算,8666.67元月还款为例。

每月还的钱要比等额本金多2140多元。其中——4166.67元是本金,4500元是利息。

第2个月开始,换8647.92(元),因为本金上月还了4166.67元,这月利息重新计算,要少23元的利息。以此类推,越到后面还款压力越小。

而最重要的是:当你要提前还款的时候,比如5年后,因为你选择的方式,本金还的更多,这个时候本金已经相对上一种方式要减少了许多,提前还款的本金部分冲抵的更多,这样重新计算利息的时候要少许多利息支出(每少一年都是近万的利息)。

即使不提前还,等额本金还20年,利息542250元,可以比等额本息少换95153元,近10万哦!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