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5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涨后的资金流动

发布时间: 2018-03-09 15:40:44

来源: 肖磊看市

分类: 行业动态

174次浏览


进入2018年,中国市场的商业房贷利率普遍走高,根据央视媒体的统计,中国70个大中城市,商业银行调高个人商业房贷利率,普遍上涨10%左右,个别城市的商业银行甚至涨幅高达40%。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5%以下的商业房贷利率已经没有了。

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讨论上,关于2018年还将继续加强金融监管,消除市场资金空转和金融投机等行为的呼声依然强烈。管理层也明确,必须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堵住资金投机的通道,强制引导资金服务实体经济。

显然,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认为2018年的货币政策整体上是稳中趋紧的,虽然不会利用加息和提高存准率等刚性手段来直接回笼货币流动性,但严格监督和限制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以及提高非金融机构的类金融服务透明度,将是全年金融监管的主线。这必然会造成当前涌动于非实体经济中的大量资金,从金融体系中流出,转入实体经济之中。这会促进企业直接融资的增加,也会间接促进个人消费需求的提高,更会成为企业经营业绩提升的基础性必要条件。

从资本市场的现实来看,我们之前所说的“房价不跌,股市不涨”的基本面条件正在得到满足。最近报道的一线城市高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北京的二手房价已经有下跌20%的,而环京各主要居住城市的楼市则更为惨淡,纷纷出现量价齐跌。

北京首轮土地拍卖以的底价成交,还有一块土地直接流拍了。上海、广州、深圳的楼市了不再活跃。种种迹象表明,曾经的超高房价大城市,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房价价格苗头。曾经大量囤积于楼市里的资金,正在转移投资目标,而股市虽有起伏波动,但春节后个股出现的快速反弹,还是表明了新资金的进入。

从逻辑上看,中国政府管理层强调,要让资金回到实体经济,又要限制和不鼓励低效率投资,那么就只有股权和债权的直接融资为最优选择。因为在新经济、新技术,新领域的投资中,以股权和债权的方式融资,可以较好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消减债务违约和经营困难所造成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而作为融资的企业,其实际的盈利水平将因上下游的需求扩张而明显向好。

近几个月来的国际贸易量稳步回升,以及CPI、PPI趋于稳定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市场了也有另一个观点,有人说当前全球的资产负债比,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还高,这是很危险的。但我们认为,当前全球的债务结构和经济表现,与2008年是不同的。08年时是个人、企业债占大头,而今年则是政府债占大头。08年危机时是全球需求已经放缓,今天则是全球需求正在稳步回升之中。

因此,全球性的商品、服务供需之间的流畅和活力,才是确保当前全球经济整体向好的根基。所以,需要充裕且稳定的货币流动性供给做“血液”,必然要求外汇市场的稳定。当前外汇市场中美元的止跌回升,尤为重要。

而回到国内宏观管理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还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相配合。如个税起征点的调整,企业减税降费的再深化,产业政策倾斜,以及国际贸易的税收调节等等。

回看中国股市,我们不难发现,2017年,中国股民的普遍反应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这在我们之前的文章中进地过讨论,主要是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编制方法,以及中国股市结构上的较大差异造成的。

那2018年呢?我们看到春节前一次快速的下跌调整,已经是完成了一次对去年大幅了涨的权重蓝筹股的获利清洗。而春节后的那些非权重指标股开始快速回升,一些个股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甚至回升超过30%,这已经证明资金在调整股市持仓。

从A股日间交易来看,板块的轮动也更加频繁和全面。由此看,我们认为,今年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更容易在股市上赚钱的一年,只不过,可能是波段性的额度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