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90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建设银行:今年每个月可让1万户租客在住房租赁平台上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 2018-03-23 14:52:58

来源: 新京报经济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195次浏览


2017年,随着“租售并举”政策的出台,包括建设银行在内多家银行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目前,银行这一举措进展如何?今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介绍,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我们有信心,今年每个月我们可以让1万户租客在建行平台发布的房子中拎包入住。”

据悉,2017年10月30日,中信银行率先宣布进军房地产租赁市场。2017年11月1日开始,建行武汉分行、广东分行、深圳分行等多家分行先后“涉足”住房租赁市场。同年12月18日,建行成为北京地区首家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的银行,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进军北京住房长期租赁市场,推出了1588套真实房源。

“截至2018年2月末,建设银行已与超过300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在武汉、福州等180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与地方政府搭建了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在北京、深圳等200多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为企业、个人搭建了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庞秀生透露,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月,建设银行试水“存房” 新模式,拓宽房源供给。在“存房”业务中,房主只需向建行下辖的住房金融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建行即可为其提供房产长租收益评估服务,撮合房主与专业租赁机构达成3到10年的住房长租权交易,租赁机构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收益,然后向租客出租并负责租后管理。

“‘家庭不动产财富管理’试点2个月来,该行已累计受理了394笔业务申请,还储备了614套房源。建行旗下住房租赁专业公司已与47名业主签订《住房长租权转让协议书》,向其中2位业主支付了住房长租收益。”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