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9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我市建设工程迈入数字化审图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00:16

来源: 泰安市建设信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4次浏览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数字化审查工作,切实加快勘察设计领域信息化建设、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为全市新旧动能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2018年是泰安市施工图审查双轨运行的过渡期。根据审查项目具体情况,电子文件线上报送和纸质文件线下报送可同步进行,勘察设计企业应通过数字化审图系统,网上报送施工图审查报审资料的电子文件,审图机构要为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做好电子文件上传、报送的指导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施。2018年6月30日前,甲级勘察设计单位的勘察设计文件全面实行数字化报审及审查;2018年12月31日前,乙级勘察设计单位的勘察设计文件全面实行数字化报审及审查;2019年,所有建设工程勘察文件(报告)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全部实行数字化报审及审查。
  “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社会关注,纸质审查存在成本高、多跑腿等问题,而数字化审图有效解决了建设单位送审图纸距离远、送审时间长的问题,也减少了大量纸质文件的传递、邮寄、存储等环节,方便了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传统审图方式,数字化审图可以实现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审图机构和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数据共享,实现建设工程施工图资料的网络传输、存储、审查和管理,建设主管部门可以综合运用系统建模、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强化监管,切实提高审查人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在整个图纸审查过程中,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查询审查进度和具体责任人,有力推动了公开、公平、公正审图。
  为确保数字化图审工作顺利推进,审查机构不断强化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积极筹备线上数字化审图。3月8日,市住建局专题举办勘察单位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应用培训,邀请智盛合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对施工图电子审查系统申报流程操作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授课,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答疑。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