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83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泰安将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11 10:07:06

来源: 中华泰山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4次浏览


泰安市新市民住房问题调研培训会召开。我市将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何为新市民?工作人员介绍,在城镇地区居住六个月以上的跨市(直辖市或地级市)的流动人口。新市民强调了人口的户籍属性和跨市流动性。为何要对新市民开展调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市民规模庞大、分布广泛,且对城镇经济,尤其是就业率、税收、社保方面贡献较大。但新市民在本市住房拥有率较低,住房以租房居住为主且合租比例更高,拥有政策性住房比例低,享受保障性住房比例低,公积金覆盖率较低。“新市民为城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城镇化进程中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对于新市民的住房问题,还期待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工作人员表示。

调研包含哪些内容?工作人员说,调查对象是在城镇居住6个月以上的常住人口中,外市户籍(含外市城镇户籍和外市农村户籍)包括本市城镇户籍(含农村户籍)的新市民。主要调查新市民的住房情况、住房需求、解决住房的制约因素等70多个问题。

据了解,我市选取泰山区和肥城市作为调研点,每个区市将选择具有特点的单位进行调研,如大型企业、各大院校、银行、政府部门等。针对单位中外市农村户口人员进行调研,了解新市民的住房情况。调查将通过本单位的缴存、贷款管理系统、机关事业单位人事部门、居委会、大中型企业人事部门筛选出新市民数据,通过入户走访和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途径,深入社区、企业、居民家庭,直接与市民接触,面对面地了解情况和商讨问题,掌握实际情况,总结典型经验。

“调查样本采取抽样调查方式完成,我市两个调研点抽取的样本量为500份,受访者必须在本地居住满6个月,年龄在16至60岁之间,同时需要满足新市民条件。在样本数据中,不知道/拒绝回答的比例超过50%,样本作废。单份样本的访问时长低于3,样本作废。在工作单位、公积金缴存情况、居住方式、在本市城镇地区是否有房等关键问题为缺失值,样本作废。此外,必须保证区域内样本点分布均匀,超过50%的样本必须有GPS定位。”工作人员称。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40多名访员参与专题调研。所有访员需要培训,掌握调查问卷APP使用方法、问题设置、访问技巧等。访员王威敏表示,将努力学习培训知识,学习如何与受访者建立良性关系以及如何使用调查问卷客户端。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