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65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你多久不带钱包出门了?

发布时间: 2018-04-11 10:08:5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5次浏览


前言: 出门带“四宝”,即身份证、手机、钥匙和钱包。不知从何时起,“四宝”变“三宝”,钱包的功能逐渐被移动支付取代。据统计,2017年,我市手机支付业务达1.58亿笔、0.3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69%和122.25%。与此形成明显对比的是,ATM机业务量出现下滑,2017年业务0.71亿笔、0.18万亿元,同比分别减少8.34%、11.05%。

工资卡丢失俩月,未影响正常消费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出门不带现金的市民越来越多,因为转账付款、公共事业缴费等绝大部分业务,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轻松搞定。

“两周前取了400元钱,到现在还在钱包里。”在泰城某事业单位工作的赵女士表示,以前,她每个星期都会通过ATM机取一些现金以备日常消费支出,而现在,她已经习惯通过手机来付款,扫一扫二维码连密码都不用输入,通过指纹验证就可完成支付,比起现金找零方便很多。

“我曾两次丢失工资卡,但完全不影响正常消费。”市民齐女士的工资卡绑定了支付宝和微信,还房贷,交水电费、燃气费、取暖费,加油、打车、吃饭,全部都用手机搞定,唯一能证明工资卡存在的便是每次消费时收到的短信提醒。齐女士说,之前因为工资卡丢失,她曾两个月没有使用过现金。

移动支付在给人们消费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商家省去了找零钱,尤其是辨别大额钞票真伪的麻烦。东岳大街一商店的店主说,早在一年以前,他就在收银台旁边贴上了二维码,绝大多数顾客都会选择移动支付,双方既省心又省力,特别是对那些出门忘记带钱包的顾客来说,移动支付更体现出了它的优势。

泰山大街一家小吃店的店主说:“每天到中午和下午饭点的时候,店里就特别忙,原来移动支付还没有兴起和普及时,收钱、找零都很麻烦,有时甚至因为手忙脚乱而找错钱,现在好了,顾客大都会选择移动支付,不仅顾客付款方便了,我们收钱也方便了。”

打印二维码,成打印店热门业务

曾经,刷卡支付也十分方便,不过这仅限于商场、饭店等有实体店面的经营主体,早餐买个煎饼果子,你去哪儿刷卡?仅仅两三年的时间,走在大街小巷,不带钱煎饼果子照样买,做煎饼的大哥会告诉你:没带钱没事,可以扫一扫!

移动支付的普及,除了感谢支付宝和微信外,不得不感谢二维码打印的成本低廉。下载二维码、打印、塑封、打眼……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不过几,一张塑封二维码就打印完成了。在康复路一家打印店里,每天平均有15个打印二维码的客户。

打印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周边的商店、饭店等分布较为密集,且紧靠傲徕峰农贸市场,因此经常会有商家、摊主来打印二维码。打印二维码跟打印其他文字材料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根据商家的需要调整一下二维码的大小,收费根据二维码是否需要彩印等有所不同,一般打印单个二维码起价是2元,并不算贵。“前一段时间,打印二维码的人比现在还多,因为很多店面都利用节假日进行整修,所以需要重新打印二维码。”该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打印二维码的客户涵盖各行各业,开饭店的、开出租的、开小卖部的,卖菜的、卖服装的、卖糖葫芦的,就连停车收费都用上了二维码。

移动支付普及,ATM机提现业务量下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给出的数字,2017年以来,泰安市银行卡发卡量持续增长,受理环境日益完善,截至2017年底,泰安市累计发行银行卡1954.28万张、同比增长4.80%,人均持有银行卡3.93张,全市布放ATM机2883台、POS机6.71万台、银行卡联网商户4.37万个,同比分别增长3.33%、9.02%和10.65%。

尽管ATM机装机数量在上升,但业务量却呈下降趋势。2017年,泰安市各银行机构共办理ATM机、POS机、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电话支付等电子支付业务3.34亿笔、2.9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05%和2.56%,电子支付业务单笔金额为8952元,呈现小额化和高频化趋势。其中,手机支付业务1.58亿笔、0.3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69%和122.25%。与此形成明显对比的是,ATM机业务为0.71亿笔、0.18万亿元,同比分别减少8.34%、11.05%。

从ATM机业务构成来看,ATM机存现业务量是增长的,但是提现的业务量却是持续下降的。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分析,这充分说明了移动支付正逐渐成为电子支付发展的新方向。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移动支付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对现金的替代作用日益明显,使市民的现金使用需求不断下降。

对此,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的手机支付业务量发展迅猛,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是,银行机构不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快布局移动端,从而提升了移动支付服务能力,大大增加了移动支付用户的数量。同时,收单机构也在不断加快支付与场景融合,从而加速了移动支付服务向各类生活服务渗透,丰富了移动支付的受理场景。除此之外,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便捷的支付方式,逐渐习惯并依赖用手机解决衣食住行等各类支付需求,也大大加快了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