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56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正在缴纳社保的人注意:买多少保险才能做到真正保险?值得深思!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06:2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239次浏览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重申保险的作用:

风险损失补偿(纯保障性保险)、储备未来(储蓄性保险,比如养老、教育年金等)和财产保全(用来避税避债和转移资产的大额投资储蓄性保单)。

换个角度来理解,保险的功能可以这样描述:

收入的保障(是家庭的基本需要)、财产的保障(小康人家的需要,比如贷款买的车和房子)和生命价值的保障(高收入阶层人士的需求)。

当然,到底要买多少保险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我今天也只是在这里给大家提供选项,供大家思考。

有人说,买的保障金额至少应该是年收入的10倍(年收入10万的人,应该有100万保额,就是说万一故去,家人可以保证有10年的生活来源不中断,不太下降,当然此处忽略了通货膨胀的因素)。

有人说,交的保费应该不超过年收入的10%(这个不是绝对标准,主要是控制低收入群体的交费负担,收入高的人,可以提高比例,如果年收入1000万的人,把500万转移为保险资产,剩余500万,也是可以过得很好。所以说,收入越高,买保险的支出比例可以越高)。

其实到底该买多少保险,还要考虑资产配置,比如有这样的分配建议--银行存的生活费(活期存款)大概10%,买保障性保险20%,投资股票基金的有风险的部分占30%,保守投资的部分(定期存款、债券、分红保险等)占40%。

从被保险人的角度来看,保障额度应该根据每个人对家庭的经济价值来区分,就是赚钱越多的人,保障额度越高。

对孩子小的家庭,父母保障额度要高,小孩子的保费支出尽量低,主要以健康险为主。经济比较宽裕的再考虑教育年金保险和投资储蓄类保险。

  • 但对于高端客户来讲,以上的标准都不太适用,购买保险的理论基础应该是"生命价值重置",这原本是财产保险的概念--即资产价值重置。什么意思呢?

就是一辆宝马轿车,购买的价格为50万,当期买的保险额度也是50万,但如果车出险的时候同样型号性能的宝马车的市场价格是45万,那么保险公司的赔付额度就是45万,即可以买回同样性能的车就可以了(当然,如果车涨价到55万,保险公司也只赔付50万,因为赔付不超过保额)。

资产价值重置,就是保证基本使用功能不降低,包含生活品质不降低。

举个例子来说,就是人家损失一个宝马,你不能赔一个奥拓。虽然代步的基本功能没损失,但社会地位,乘坐舒适度等功能没有得到补偿,这也是资产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命价值重置,就是借鉴资产价值重置的概念。

  • 如果一个创造财富能力很强的人,他的家人因为他而过着高品质的生活。但如果因为他的离开(身故),家人生活品质不小心就会大幅度下降。

这个时候考虑的保险保障额度,不仅要延续一定年限的基本生活费,还要考虑保持生活品质不降低所需要的费用--继续拥有宝马车的费用,继续住的费用,孩子继续上学校的费用,家人定期旅游的费用。所以高端客户购买保险额度的确定,不是从收入的角度,而是从生活支出的角度来考虑,这样才会更科学。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