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4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泰安首家国企将试水住房租赁

发布时间: 2018-04-12 14:58:51

来源: 中华泰山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2次浏览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首批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泰安市天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我市首家试水住房租赁的国企单位。

    2017年,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73号),提出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各市都要培育一批住房租赁骨干企业,到2020年,全省培育100家省级住房租赁示范企业,带动住房租赁行业品牌化发展。“根据通知,泰安市天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我市首家试水住房租赁的国企单位。”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称。

    那么这些企业可以做什么呢?按照《实施意见》,鼓励住房租赁企业收购、长期租用、受托经营闲置住房、库存商品住房、公寓等,用作租赁房源。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审批合格后出租。住房改造应保障结构性安全,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防水功能、排污功能完好有效。住房出租,应当符合当地政府规定的单间租住人数和人均租住面积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用于居住。

    据了解,允许住房租赁企业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已批地未开工、在建、建成的商业用房、写字楼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按程序调整为居住用地。对按照新用途或者新规划条件开发建设的项目,应重新办理完善相关用地手续,重新核定相应的土地价款,消防等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改建后的实际使用性质进行审批。鼓励住房租赁国有企业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国有厂房、商业办公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改建后的租赁住房,用水、用电、用气执行居民价格标准。

    此外,住房租赁企业申请工商登记时,经营范围统一规范为住房租赁经营,享受国家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相关支持政策。公安部门比照酒店业管理方式,将住房租赁企业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租住人员信息接入暂住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对租客信息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