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9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济南一室公租房可选房 5687户轮候家庭可参加资格复审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38:07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4次浏览


2014年度公租房一室户几千户轮候家庭距离入住又近了一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4日发布通告,请前期参加摸底的5687户一室户轮候家庭参加选房资格复审,以便参加后期选房活动。
  据悉,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复核申报时间为1月24日至3月23日(法定节假日不接受申请),截至2018年3月23日下午5时,将不再接受选房复核申请。受理地点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配租资格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参加选房复核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并填写《申请2018年度公租房轮候家庭选房确认书》。若家庭人口发生变化,还应提供家庭人口变化情况的证明材料,其中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六区户籍家庭增加人口的,需提供新增人员户籍地房产证明;非市内六区户籍家庭增加人口的,如在济居住需提供在济居住证明。外来务工人员须提供劳动合同和养老保险证明,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的需按照2014年要求提交新单位的申报材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未在规定时间内,按上述要求提出复核申请的,轮候资格将被取消,原配租资格证也会作废。
  此外,在此次选房准备期间,不少当前已符合两室户配置标准的家庭,对能否转为两室户进行配租十分关注,市房管局也进行了回应。相关负责人表示,轮候家庭符合两室户配置条件的,在申报时可申请调整为两室户配置标准,不申请户型调整或者不符合两室户配置条件的轮候家庭,仍按照一室户进行房源配置。选房复核结束后,符合本批次选房资格家庭的信息将于2018年4月底前后在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门户网站、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公示,此后各区将陆续发放选房通知。具体房源信息将在选房前另行公布。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如下。历下区:86568257;市中区:81271505;槐荫区:87086036;天桥区:81912156;历城区:88112890;长清区:66589865。
  ●多问点
  2014年申请为何等了4年?
  为什么2014年申请一室户型公租房的家庭如今仍在轮候,相信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对此,济南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解释道,当时一室公租房与两室公租房的申请序号是一起排的,且计划中一室户和两室户的建设数量大致相等。然而实际情况却是申请两室户的居民较多,所以两室公租房优先进行了建设,一室房就建得少。
  此外,2014年起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运行后,年满2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在市内六区及济南高新区无住房的单身人员也可申请一室公租房,所以一室户的申请迅速增多,房子更加短缺。“一室户紧张一是房源较少,部分仍在建设中;二是很少有住户退出。”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公租房的轮候不会超过5年,且经过后期建设,公租房也有了房源。因此,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家庭又有了申请选房的机会。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