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4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解决土地短缺 香港将目光转向了地下岩洞

发布时间: 2018-04-28 11:16:01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房产时评

355次浏览


面对城市土地供应短缺,香港和绝大多数国际大都市一样,首先把目光投向摩天大楼。但最近,香港逐步打算将目光投向地下。

据香港特区政府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消息,污水处理厂和水库等设施可能被转移至地下岩洞,腾出地上用地以用于住房。香港目前面临着至少1200公顷土地的短缺,相当于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面积的60倍以上。

将一些城市功能转入地下作业,是香港旨在改善与土地长期短缺问题的参考选项之一。

香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表示,香港多山的地形和坚固的岩层非常适合发展地下岩洞,尤其是在城市边缘地带。

不过,挖掘地下岩洞可能也会是一种昂贵且费时选择。在未来5个月里,专责小组的增加土地供应措施将征求公众意见。

香港土地供应短缺不但带来了令人发愁的高房价,还给城市进一步开发带来阻碍。香港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显示,香港房价指数本周达到179.9,环比上周上涨1.4%,环比上月大涨3.39%,房价快速上涨趋势依然不见缓解。

2017年,香港房价涨幅高居全球150个大中城市的第六位,同比上涨14.8%。香港也成为全球房价负担最重的城市。

关于增加土地供应的办法,香港人甚至想起了在内地建立“飞地”。

4月23日,《南华早报》报道称,香港地铁有限公司(港铁)董事长马时亨表示,或许可以考虑在内地建设一个归香港管辖的“小镇”,用高铁相连。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