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20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公寓】新政!政府鼓励买40年公寓!

发布时间: 2018-05-16 11:40:4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988次浏览


新政!政府鼓励买40年公寓!能上学、能落户!合肥40年公寓产权不收回!


刚刚,六安政府发文鼓励买公寓

能上名校、落户!

合肥40年公寓不收回、改民用水电!

这下公寓真火了:

温州土豪一次性刷卡买80套公寓;合肥有人狂买42套公寓,40年产权!

一、六安新政!政府鼓励买40年公寓

买公寓就能上学、落户!

日前,六安市住房城乡建委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意见》,提出8条意见。

政府鼓励个人买公寓了,买公寓就能上学、落户!

01、买公寓能上名校、能落户!

政策规定: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凡是购买此类存量公寓的,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 入户、上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等政策。

也就是说,买公寓也能上名校!还可以落户!

02、加大对买公寓的贷款支持

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购买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的贷款支持力度,提高审贷效率。各银行对购置非住宅商品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将作为选择物业维修资金等资金存放行的参考依据。

03、商业、办公用房可以改为公寓

对符合条件的库存商业、办公用房,可以由政府或其他投资者收购或长期租用。在符合城乡规划、不改变原建筑外观、满足国家各项规范规定的前提下,可以改造为教育培训、幼儿园、养老等公共服务用房,也可以改造为酒店式公寓 以及用于社会化养老、文化、旅游、大学生创业、体育产业等其他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公益类用房。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库存非住宅用房,可以由当地政府进行收购、改造,作为保障性住房使用,土地使用性质和年限不变。

04、商用房可以转为租赁房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销售模式向租售并举的投资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专业租赁公司,将库存的非住宅商品房转为自持物业 开展房屋租赁业务 的,可由当地县区政府给予适当的补贴。

05、商住地可以加大住宅用地比例

允许在本文下发之日前(2018年4月28日)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

在未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允许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的开发建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申请,按《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确定的程序,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调整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部门按批准后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具新的规划条件。国土部门重新核算土地出让金及开发期限,经所在地人民政府批准后,重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商住地块在不突破出让合同约定规划指标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调整住宅和非住宅用地比例,适度减少非住宅类用房的面积,报经规划部门重新批准规划调整方案。出让合同中已明确商业配建面积的不得进行调整。严禁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的,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动打击力度,不得办理相关手续。

06、去化超48个月暂停非住宅土地供应

严格限制非住宅库存压力较大区域的非住宅用地供应,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 去化周期超过48个月的县区,要暂停同类土地的供应。暂缓非住宅用地的改造,对尚未列入房屋征收计划和土地收储计划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规划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地的建设项目暂缓列入改造计划。

二、40年公寓的重大利好来了

合肥:到期不收回、改民用水电

40年公寓住宅属性日益凸显!全国都在行动!

合肥商办公寓利好不断,40年公寓不收回、改民用水电、通燃气、改租赁;佛山公寓或可积分入学;深圳南山、福田、罗湖公寓能申请上学……

1、合肥40年公寓到期不收回

合肥商办公寓利好不断,40年公寓不收回、改民用水电、通燃气、改租赁……

根据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商用房改租赁,享受民用水、电、气。

通知中提出:

01  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库存量大、交通便利、公共和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已建成、未销售、未经营的商业用房,经市政府批准,可以栋为基本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改建的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02  商用房改租赁,享受民用水、电、气:改建后,不得改变土地用途、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用水、用电、用气按居民标准执行

a40年公寓到期后或可以交钱续期

其实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在2017年5月份的时候,就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房子是私人永久产权,不会收回的,目前为止没有办理过产权有超过40年的,如果超过应该是补交土地出让金。

买40年公寓的小伙伴可以放宽心了

你的房子还是你的

根据国家现行的相关规定,土地到期后按照当时的楼面指导价格,依一定比例缴费,比例大约是40%-60% 。

也就是说,如果你当初买的时候商业地楼面价1000元/㎡50㎡的房子土地出让金就是1000*50*60%=30000元也就是只要交3万就可以继续享受使用权!

b合肥已有商办公寓通燃气

目前合肥在售的商办公寓中,已有开通燃气的产品。

今年1月27日,肥西首开的某40-58㎡的小户型40年商办公寓遭500人冒雪疯抢,其很大的一个优势就是通燃气。

该商办公寓开盘现场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通知》,40年商办公寓在整栋改为租赁用房后,能享受民用燃气。

这也意味着合肥的商办公寓完全是可以通燃气的,解决了购买商办公寓的业主一大痛点!

c合肥商办公寓可改民用电

前段时间,有市民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关于合肥40年商住房水电气改民用的政策,得到的回复是:“如该公寓楼确实为实际居住,有开发商携相关证件统一至供电公司申报”。

也就是说,用于居住的40年公寓,可以改民用电。为此,小编致电供电公司,了解到40年商办公寓改民用电的具体操作为:

①如果住户有单独的出户电表,实际为居住用途的,可直接申请改民用电

②如果住户没有单独的出户电表,电费是由物业统一收取,实际为居住用途的,可以由物业/开发商统一申请改民用电

③供电部门受理后,需要由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确认申请民用电的40年公寓为居住用途,可以改为民用电

2、佛山公寓或可积分入学!

日前,佛山市流管办正式公布了《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房产情况得分则从原来的拥有合法居住房产积80分,拟更改为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佛山市拥有合法房产(含商业类,如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按房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积1分计分,拥有多个房产证明的,按各产权面积相加的总和面积计算积分,最高可积144分

从合法居住房产到合法房产的转变,意味着,征求意见稿如获通过,在佛山购买商业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房产物业也可积分入学!

3、深圳南山、福田、罗湖公寓能上学!

深圳市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商务公寓可申请入学!

南山区

南山教育局明确指出:“家庭名下的商务公寓为唯一住房的,可按特殊类房产进行申请。

福田区

深圳实行积分入学,根据户籍、住房、社保缴纳等情况进行积分,按照积分排序依次录取。现在买商务公寓也有积分了,上学的可能性更大。

根据福田区积分规则,与商务公寓有关的是第三类、第四类,分别可积分70分、65分

图 / 福田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罗湖区

2016年12月15日,罗湖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商务公寓申请我区义务教育阶段有关要求的告示》。

也就是,商务公寓用于申请罗湖时变成特殊房产类,并需要提供无房证明和实际居住证明。

三、全国都在抢!

温州人一口气买80套公寓

在最近,公寓真的又火了!

合肥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简析,今年一季度住宅投资中,、高档公寓投资8亿元,增长20.6%。

颤抖吧,炒公寓的又来了,一口气狂买42套公寓、80套公寓都不带眨眼的...

1合肥:一口气买42套公寓,40年产权!

4月30日,有一个客户一口气买下了恒大水晶国际广场42套房子,置业顾问填单子填到手都软了。

顺便说一下,恒大水晶国际广场在包河区,据网上信息,均价1.1-1.3万,这位大哥或者是大姐认购的S1楼据悉是40年产权公寓

置业顾问发的

一排置业顾问都在奋笔疾书...

在去年,新站某商办公寓,1个温州人更是疯狂买下54套40年公寓,该项目均价6500元/㎡,按照40㎡/套计算,总价就是1400多万

2温州土豪一次性刷卡买80套公寓

近日,在广东惠州大亚湾,某个温州土豪一次性刷卡支付了80套公寓,彻底刷新了炒房购房置业记录!

据悉,这个温州老板买房时直接掏出了一张银行卡,80套全刷在了这张卡上。

▽ 刷卡的小票长的看不到尽头...

不管在哪,都有些壕,一出手就是你的一辈子赚的钱...

3没有暖气、天然气也要买!

今年4月份,郑州亚新嵩山路新公馆开盘,推出两栋最多9梯120户的公寓,没有暖气、没有天然气,据悉去化率竟然达到了98%!

图 / 来源于楼市财经

四、揭秘!

40年公寓怎么选?

为了去库存,政府正在不断对当前40年公寓解禁,利好不断,单不少人还是很难将40年公寓作为自己置业投资的一个选择。

40年产权的房产是不是吃亏?

市场上的40年公寓各有特色,各不相同,究竟该如何挑选呢?

40平米左右最适宜

对于单身或者企业白领,买一套40平米左右的公寓压力不会太大,功能齐全,住着也非常舒适。从投资的角度,既好租也容易转手。

尽量选繁华地段

好的地段、人流量多,上班族多,谁都想住的离公司近一点,有人(有需求),有配套(生活有保障),节省生活成本。

交通要便利

若地段一般,但是周边有发达的交通网络,既有公交,也有地铁,出行成本也会降低,也是公寓保值的一重保障。

品牌、物业是关键

若想住得舒适,生活有品质保障,选择大品牌,好的物业是关键。有一个好的物业,能避免很多纠纷,不需要为小事操心,特别是女性居住的安全性会更高,自己的居住环境也会提升,生活质量也会提高。采取酒店式管理的公寓,安全性高,租金水平也能高些。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