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88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突发!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房产抛售潮将至房价要跌?你想多了

发布时间: 2018-06-18 10:52:14

来源: 楼市资本论

分类: 国内动态

846次浏览


最新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据央视新闻报道: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自然资源部还特别强调,要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同时要严厉打击滥用职权伪造材料虚假登记,故意错误登记,为融资违法登记,恶意串通违规登记和泄露登记信息的行为。

这意味着,今后全国不同种类的房源将统一汇总到国家级平台上,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将被彻底打破。

还意味着:任何一名中国公民,其名下拥有的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已经确权的不动产(包括房屋、土地、草原、海域、林地等),都可以被自然资源部的系统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如果一名贪官还没有把多余的房子,转移到直系亲属以外的其他人的名下,那么他基本上已经暴露在聚光灯下。至于炒房客,他在中国内地拥有多少套房子,也都可以瞬间统计出来。

所以,自然资源部一定掌握了海量“爆炸信息”。

比如每个城市里拥有房产最多的人是谁,房屋市值最高的人是谁,在炒房中获得银行贷款总额最多的人是谁等等。

这些名单如果公布出来,可以天天做媒体的头条。

此外,不动产统一登记,也为房地产税出台铺平了道路。未来房地产税是一种地方税,国家给出征收的基本框架,地方人大根据国家法律来制定地方实施细则。但国家可能会要求,在多个城市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不能全部豁免房地产税。

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还为征收“空置税”提供了便利。

楼市资本论认为,虽然不动产登记将使不少贪官及炒房客尽快处理手上的大量房产,但其主要目的还是在为“税”收包括房地产税及空置税等做准备。希望借此,让房价下跌估计很难。要知道,推进不动产全国联网已经说了很多年,该减持的房产早就卖了,可以说这个因素已经基本上被消化了。

你们认为呢?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