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8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为啥降价也卖不掉?3大因素让买房人看清事实!

发布时间: 2018-06-19 11:44:47

来源: 炳烛之明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278次浏览


现在的房价到底有没有泡沫?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了。从身边的人都在讨论房价要暴跌就能看出,楼市水分不是一般的大。但是总有一群人跳出来跟你抬杠:房价不会跌,楼市不会崩!看涨的激进人群其实大多都是炒房客,为啥炒房客会频频发出类似歇斯底里的呐喊声呢?因为他们的房子真的不好卖了!

如今比新房更难卖的是二手房!即使在一些热点城市,二手房降价也不一定买的掉。为啥二手房这么难卖呢,主要是因为这3个因素决定的:

首先,国家在打压炒房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目前,国家已经采取多种方式来提高炒房成本和抬高炒房风险。我们知道,炒房人手里的房源永远都是二手房,于是国家就开始不断抬高二手房银行房贷利率。二手房房贷利率比新房要高很多,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刚需会买吗?除了二手房贷利率增加以外,部分城市甚至不愿意给二手房提供贷款。以合肥为例,近日,合肥各大银行已对房龄超过13年以上的二手房停止贷款业务。

其次,中国空置房太多;需求决定市场价值。目前中国房屋空置率已经超过日本,而空置房一般都是炒房客手里囤的二手房,数量太多,当然不好卖掉。中国房地产市值近300万亿元,不可能大规模兑现,就必然出现二手房有价无市的情况。

最后,二手房市场黑幕太多;二手房交易离不开中介,其中很多无良中介导致市场不稳定、不可靠。其中包括虚假信息拉拢顾客、造势哄抬房价、乱收手续费、隐瞒房产信息、赚取巨额差价等等。这些因素都导致买房人为啥宁可买新房也不愿买二手房的原因之一。

这3大因素决定了目前二手房为啥不买卖,也让买房人看清事实。泡沫化的财富来自于炒房人对新的生活方式的理解,所谓富贵险中求,财富就是风险。就目前来看,捅破泡沫容易,但维持泡沫甚至化虚为实更难。希望网友们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要盲目炒房,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接盘侠。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