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5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平台预计年底前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7-15 17:18:17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6次浏览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蒲长廷)今年3月以来,北京相继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未来,全市将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搭建网上服务平台,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将不动产登记业务纳入网上办理。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预计今年年底前,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理平台可上线运行。

  记者探访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量最大的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看到,“一窗综合办理”把原本分散设置的交易、缴税、登记窗口整合,在各区不动产登记场所设置部分综合服务窗口,三部门工作人员在同一窗口同步办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签、缴税及登记一窗式服务。服务事项主要包括新建房屋买卖、转让存量房及存量房买卖预告登记。企业、群众只需跑一次,进一次门,提交一次材料即可。

  不仅如此,这里还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登记预约。预约好了,现场提交了材料,等到领取证书的时候,还可以选择不动产权属证书物流递送。

  据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 “非当场办结”的登记业务,推广证书寄送服务。邮政EMS入驻各区登记中心服务大厅。申请登记时,当事人可自愿选择证书的领取方式,邮寄费用由本人自理,寄递信息由EMS提供跟踪查询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到场次数,力争实现登记“最多跑一次”。

  不动产登记将纳入网上办理业务

  据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部不动产登记事项自4月1日起全面压缩办事时限为当日或5个工作日内办结。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同时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再一次推动全部不动产登记共135项业务登记办事时限能减尽减。同时,取消房源核验环节和强制资金监管,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

  据了解,从4月1日至到6月30日,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数量42个,一窗综合业务办理量12204件,80%为当天办结。网上预约了近6万次,各区不仅按照市里的部署已全面落实,还结合本区实际采取了很多有特色的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通过一系列改革,办事流程更简化、办理时间更短、办理方式更便捷,企业群众正逐步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市规划国土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搭建网上服务平台,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将不动产登记业务纳入网上办理,使服务更加透明化、便捷化、人性化,实现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可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再重复提供

  按照有关计划,2018年底,不动产登记事项可实现网上办事服务。在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中搭建网上服务平台,在保留现有申请模式的基础上,建立线上预审、线下核验、一次办结机制,逐步推动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分期分步纳入网上办理。对办事主题以外的其它服务事项,同步研究推广网上办理。据了解,系统建成后同步在丰台区启动试点。

  同时,基于大数据分析强化网上服务平台服务评价、自助查询、资源导航及提醒服务等功能,进一步丰富接入网上服务平台的网络渠道。

  据了解,在网上服务平台办事时,申请人可在线提交身份证明、登记原因证明等材料,由规划国土部门在系统中使用政务共享数据验证填报信息,核验上传材料,完成登记预审查。凡是可以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再重复提供。对网上信息审核符合登记要求的,由规划国土部门通知申请人,前往不动产登记场所核验材料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