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0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多地土地拍卖部分地块出现流拍 成交地价有所降低

发布时间: 2018-08-14 11:11:34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95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南京、太原等城市土地拍卖部分地块出现流拍,成交地价也有所降低,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降温成为关注热点。

  有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标共796宗。其中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出现13宗流拍,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进入八月以来,太原、南京等地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太原10日进行的热点区域8幅地拍卖全部流拍;南京10日出让的两幅住宅用地最终成交价格比之前的“”价每平米下降近3000元。

  但另一方面,国内土地市场价格走势也出现明显差异。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超过全国主要城市及一二线城市平均水平,其中,29个三线城市住宅地价同比增速超过10%。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住宅地价变化还是客观反映了所在城市楼市的变化。一、二、三线城市的分化还是比较明显,很多三线城市,本季度这个住宅地价涨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降温,是受到“地价持续高位运行”和“市场调控趋紧”两方面因素影响,未来这种趋势或将持续。

  张大伟:限价和各种约束性政策在一二线肯定会依然非常严格,土地流标,低价率成交在今年肯定是一个趋势,所以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开发商在一二线拿地就会更谨慎一些。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