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2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比市场价便宜200万的法拍房能买吗?

发布时间: 2018-08-18 09:24:49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636次浏览


提问:@简单爱

今日锦囊答主: 刘彦盟海豚选房CEO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资金偿还债权,这个我们就称其为法拍房。

这里的债务人可以是个人或企业,拍卖的房子可以是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工业产房甚至酒店、游乐场等等。

由于法拍房的特殊性,很容易让大家产生一些顾虑,比如“法拍房会不会不能贷款”“法拍房是不是跟二手房不一样,不能过户,要多上很多税”等等。其实这些大可不必担心,法拍房的权益跟二手房是一模一样的。稍有不同的是付款环节,首先买家需要在开拍前三天左右在拍卖平台报名并缴纳保证金(一般为房款的10%),拍中则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7-20个工作日)一次性把房屋购买款打入法院的指定账户,未拍中则法院退还保证金。这种情况下,中标的购房者(买受人)需要一次付清全款,然后等房屋过户后再去银行办理二手房的按揭贷款。不过目前很多城市的银行已经可以在用户拍卖成交后提前进行按揭贷款审核。

相比二手房,法拍房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优势:一是法拍房起拍价通常低于市场价20%以上,在房源竞争不激烈时,最终成交价都会低于市场价,给买房者“捡便宜”的机会;二是有些限购城市,二手房限购,但法拍房不限购。最典型的就是上海,限购政策非常严格,但是法拍房不受制约,因此法拍房成为没有上海户口外地人买房的首  选 。

大部分法拍房都可以通过线上拍卖,最高院指定的5大线上拍卖平台有:淘宝,京东、公拍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和中拍网。其中淘宝和京东拍卖覆盖范围最全,房源量最多,公拍网在上海地区的房源比较多,人诉网在重庆的房源较多,中拍网在东北和广东的房源较多。另外还有少量的房源可以通过线下拍卖行进行拍卖。

不过法拍房虽好,不能忽略潜在风险啊。法拍房最常见的风险是购买后“无法入住”。 根据《合同法》,买卖不破租赁,法拍房如果有租约在先,即使拍卖了,仍然存在无法入住的隐患。或者债务人(原房主)等人恶意不配合法院执行也可能造成无法入住的情况出现。不过随着司法环境的改善,一二线城市这种风险已经越来越少了。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