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7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四川全省收紧房贷,成都没事,但周边三四线城市房价更危险

发布时间: 2018-08-31 08:55:0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247次浏览


8月23日,央行成都分行宣布升级四川地区的限贷,重点是二套房首付比例。

升级之后,

1、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高新区南部园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成;

2、成都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成;

3、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成

4、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为例5成。

此外,在成都拥有2套房的家庭全部禁贷,四川其他地区已拥有2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也禁贷。

此次调整的特点是,既强调了分城施策,又在省一级层面做了统一部署。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5月份明显升级调控之后,其万人摇号现象几近绝迹,二手房价格开始下跌,倒挂现象有所收敛。

可以说成都的调控是有效的,此时追加调控的逻辑又是什么?

我认为这可能是为了防止需求外溢,波及周边城市。

这部分需求主要是投资需求,很多情况下,投资需求并不看城市基本面的,有个概念就就行,现在的政策就怕这种,所以需要再打个补丁。

今年以来,这种个案并不少,海南调控之后,一大批置业顾问杀到广西和云南,这两个地区的个别城市房价出现了明显波动。

比如防城港,这个城市实际上基本面极差,烂尾楼不少,但在炒作之后,当地海景房卖得贼火。就我了解到的,有不少东北的小白购房者,完全没有投资经验,自己到现在还在租房,却拿着全部积蓄去买当地的所谓海景房,这不就是去帮助开发商和炒房客接盘么?

实际上,在防城港当地,刚需从来都不买海景房,配套极差,买了房子徒增通勤成本,当地的有钱人也不买当地的海景房,他们会选择南宁甚至隔壁广东的房子。

现在四川全省购房首付比例提高之后,对市场还是有影响的。

对成都来说,影响并不大,因为成都的基本面摆在那里。在二线城市中,成都算是赶上了这一轮经济转型的红利。

但对于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可能不那么妙了。

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它称得上是中国楼市的基石,否则就不会来上一轮去库存了。因为去库存,这一轮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普涨,需求是有些透支的,此时再收紧贷款,需求会进一步收缩。三四线城市本轮利空已经不少,现在再加点压,恐怕是有点用力过猛。

这种影响,现在还看不到,但一定会显现。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