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1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泰安某开发商套路深, 买房小心这些坑!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2:10

来源: 泰安圈

分类: 本地楼市

2183次浏览


泰安有人反映“华新奥源时代,未取得物业收费许可,私自收费,私自编制政府文件要求,收取车位管理费,私自堵路,强逼业主签合同,不签不给钥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华新奥源小区问题众多

仍然没有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

“周围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不完善,噪音污染,人员混杂,反映了多次,物业和开发商仍然没有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放在地下室的物品也因为漏水潮湿而发霉变质。”在位于龙泉路和东天门交界的西北侧华新奥源时代小区,有业主反映,小区当时承诺的配套健身器材一件没有,沙盘规划图上的人工湖也不见踪影。

涉嫌存在商业欺诈行为

“业主选择购买华新房地产开发商所建小区,是因为宣传册、沙盘、广告等宣传的千亩万户,五星服务。可是现在配套都没有建立,当初华新宣传的地块也被重新拍卖,涉嫌存在商业欺诈行为。”有业主向记者反映,沙盘和宣传册上明确标明华新奥源时代已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达成战略资源合作,从卓雅幼儿园到山师附小,再到山师附中享受服务12年全程陪伴孩子成长,可到目前为止,连学校的踪影都没有。也有业主反映“地下车库属人防工程,开发商无权对此进行销售和牟利。”

营销经理胡女士回复水景年底建设

针对“承诺的配套健身器材没有,沙盘规划图上的人工湖也不见踪影”,华新奥源时代营销经理胡女士介绍说,“业主反映的区内健身器材及人工水景计划于今年底实施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交房时交付使用。”

服务没有学校

对于业主反映的“服务,可是现在连学校的踪影都没有。”胡女士介绍说,奥源时代C区北侧为政府规划的教育用地,属于政府划拨使用,该学校的建设以政府批复为准,公司也同样着急这些问题。在2016年底交房的业主在2017年面临的招生中,根据高新区教育部门规定五矿小学、凤凰小学招生范围包含奥源时代。由于教育局招生政策的年度调整,在2018年度将奥源时代划归新建的龙泉小学,该项为政府综合平衡教育资源考虑,不存在欺诈行为。

泰安市2016-2020城市总体规划

胡女士针对“小区配套都没有建立,当初华新宣传的地块也被重新拍卖,涉嫌存在商业欺诈行为”介绍说,“土地招拍挂为政府法定程序,在相关土地拍卖中公司也积极参与竞买。至今部分地块被其他企业竞得、部分地块尚无供地指标均属政府正常行为,广大业主如有不明确之处可咨询相关政府部门。根据泰安市2016-2020城市总体规划,该区块的土地性质和业态并无太大变化,企业的拍地行为必须符合政府的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任何商业欺诈。”

是否有权对地下车位进行销售

对于业主质疑“开发商是否取得地下停车位的所有权,是否有权对地下车位进行销售”,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购房合同中对车位的产权有明确的约定,车位产权属于华新地产公司所有,且目前公共道路未规划任何停车位。地面车位数量有限为小区迎宾车位,供业主来访客人使用。该小区地下车库无人防工程,产权明晰,归开发商所有,不存在业主谣传的人防工程销售牟利行为。

消费者如何维权

1、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清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对消费者维权各项法律法规,才能更好地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2、购买前了解商品属性。对于商品的种类、规格。性能、原材料、结构、合格证,出厂日期、消费期限、使用说明、售后服务等有关商品自身的情况以及商标、厂家、生产地、经销者等关于商品生产经营者的情况应尽可能地了解。

3、保存购买凭证。购买后应尽可能要求销售者出具发票、收据或其他书面的证明材料,以便在受到侵害时,能够有效地进行索赔。

4、自动与商家协商。当发现购买商品与自己的需要不相符合时第一时间与商家协商沟通,指出自己的购买目的与产品不符合,申请更换或者退货。

5、12315维权。在与商家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2315电话,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此途径为最直接,最有效的寻找法律维权的方法。能给予不法商家最有效的惩罚。再使用12315维权之前,最好能保留商家不正当交易的有效凭证。

6、媒体曝光维权。针对有背景、有影响力的违法商家,各种协商途径,各种维权受阻,可以通过各种媒体(电视台、网站、微博等)曝光其违法行为,通过舆论的压力和高层政府官员的重视来深度维权。

7、做一个快乐的文明消费者。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维权。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不能伪造证据去损害商家的权益,做一个快乐的文明消费者。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