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72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马云将于下周一宣布公司传承计划,非退休

发布时间: 2018-09-09 11:12:57

来源: 南华早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5次浏览


来源:南华早报

据 《南华早报》报道,阿里巴巴 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下周一其 54 岁生日当天宣布公司传承计划,这是认真准备了 10 年的战略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新一代的年轻高管,为阿里巴巴的下一步管理做打算,并不是媒体报道的“退休”。

据报道称,马云否认在这个时间点宣布传承计划是由于中国的营商环境变化,“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拥抱未来的人。这不是关于退休、离任或是退位。这是一个系统性规划。我希望将我的时间投入到很多事情,教育、环境和公益。”

据了解,阿里巴巴成立将近 20 年间,有意识地将企业架构和日常运作与创始人分离开。阿里巴巴现在诸多业务现在由一批高管带领着:张勇是首席执行官,胡晓明是阿里云总裁,戴珊负责 B2B 事业群,杨伟东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总裁,蒋凡是淘宝总裁和靖捷是天猫总裁。

自 2013 年马云将 CEO 职务交棒张勇后,将更多的时间和财富专注于公益,创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公益大会上,马云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已透露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教育和公益,希望能够重归课堂。

另外,南早报道透露,马云已经排了很多商业行程,他将于下周到俄罗斯,见证阿里巴巴与俄罗斯巨头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拥有的互联网公司 Mail.Ru 以及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正式合作。马云还将访问南非开普敦,他承诺了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将去建立一个数字培训中心,以培养年轻人创业。

图片:南华早报

【延伸阅读】 美媒:马云宣布下周一退休

据纽约时报报道,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将辞去他在阿里巴巴(Alibaba)执行董事长的职务。阿里巴巴是马云在1999年与人联合创立的价值420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帝国。马云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将于54岁生日的周一正式退休,从事教育慈善事业。

马云将继续留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他告诉《纽约时报》,他将专注于他的马云基金会,并把时间用于改善教育。马云曾是一名教师,本周早些时候他告诉彭博电视台,他可能有一天会回去教书。他说:“这是我认为自己能比阿里巴巴CEO做得更好的事情。”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在线零售平台之一。随着它的发展,它已经扩展到包括电影、新闻和云计算在内的广泛的其他行业。它还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技术上投入了资金和资源。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估计价值1,500亿美元。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

马云个人净资产约400亿美元,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这位商界领袖一直高调亮相,出席世界各地的会议,并与世界各国领导人进行了交谈。2013年,他辞去了阿里巴巴CEO的职务。张勇是公司现任CEO。

【延伸阅读】 为什么外国领导人乐于接见马云,而不是其他大佬?

我们确实经常看到马云到各个国家去访问的报到,而且接见马云的基本都是该国的领导人甚至很多都是总统或者总理。甚至马云随便的一场演讲都是一票难求,很多人还是站在外面听演讲,这看起来好像很有意思。

要是论影响力,马化腾、李彦宏、王健林等中国大佬都非常大,可事实上,在国外人眼中似乎只钟情马云这张脸。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马云收到全球的狂热追捧呢?

这是一个打脸其他大佬的问题,似乎独捧马云而棒打其他。

不过细想一下,这确实是一个值得琢磨的问题,并非简单一句话能说清楚,里面充满了必然的逻辑。

首先,从马云角度看,自身实力是话语权的基础。无论其本人的眼界胸怀和沟通表达能力,还是其一手成就的事业影响力,以财富衡量足以登顶国内甚至国际,这实际上是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内,他创造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奇迹。这是其一。

其二,从各国首脑角度看,他代表了中国企业给各国经济提供的某种机遇,代表了未来的趋势,广袤的市场,无垠的财力,新兴的贸易,便捷的参与以及畅通无阻的低门坎选择。

其三,其个人的魅力,智慧与情感的完美合一,主要是其流利表达的思维理念能够引起各国政要的共鸣,具有某种启迪与参考价值,并且这些思维理念确实可以引导未来并解决现实问题。

再其次,马云其实是在完成自己的全球布局,而相关各国的首脑也乐于参与,成人之美也成己之美,何乐而不为呢?

换一个角度,我们还可以得出这些思考。马云带去的是市场,而且带去的时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

这意味着开拓市场,可以让各国的产品增加销路,增加销路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扩大利润,增加就业。同时这又可以进一步促使当政者增加政绩,增加政治资本。这是一个完整而又完美的利益链。

以往要达到这样的目要靠战争,后来逐步文明点了,靠国际谈判,国际谈判实际上就是国际利益交换,不论战争还是谈判都很难,最关键的是要自己主动出击,寻找时机。

现在好了,马云带着市场自己来了,你还不赶快给他个高规格?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不仅要给,而且搞不好马云多跑几个国家,他们之间还要相互攀比谁给的足够高。

当然,在国内马云的影响力是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的,衣食住行都涉及。所以有些人认为马云破坏了我们原本的生活现在,但是有些人认为马云是在改变我们陈旧落后的习惯。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