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8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富豪建赠村民”出现反转, 村民 拆自己房换叫无偿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36:17

来源: 承诺视界

分类: 其他楼讯

292次浏览


前不久,一则“富豪建免费送村民,却因分配问题导致无人入住”的新闻引发舆论热议。
天地壹号的创始人陈生,为了回馈乡邻,出资2亿元在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官湖村筹建129栋共258套,全部无偿赠送给村民。



然而就在一期工程完工之际,很多村民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儿子已经结婚或即将结婚,希望再分多一两套;有户口早已外迁的原村民联名写信,也希望回村分房……
村民意见不统一,双方分歧大,这让分房工作陷入僵局。



事件被报道后,引发舆论热议,网友们的评论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认为该村村民要求太多,并在网络上大骂村民:“自私贪婪”“人心不足蛇吞象”。
@沉默的品味分裂者o:有些地方人穷不是社会不给他们机会,是他们自己作的!
@wakin卡门:贪得无厌。施舍给乞丐一个馒头,他还骂你为什么不给酒和肉。
@别时间雨:活该他们穷,太贪心了,二十万一栋卖掉吧,后悔死这些贪心的货。



也有小部分网友对这件事提出质疑。
@Frederick-V:真的是送吗,有没有涉及耕地征收什么的?
@王鲈:我觉得有隐情,没有道理白给人家东西人家不要的,问题应该出在最后的那句要拆除村民老房子上……



确实,纵观整个报道,只有富豪一方面的说辞,而当事另一方的村民,却鲜有只言片语。
一个月后,这件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据官湖村村民说,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分房,主要是有以下几点问题尚未解决。
1.分需要拆掉老房子
官湖村陈先生表示,并非如同早前所报道的那般是免费赠送,而是需要以拆掉自己的老房子为代价换取。倘若不拆老房子,则分房无望。



2.所有权归属存疑
在村民心中,老屋是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以后也将会传递给后代。如今需要拆老屋分,那么的所有权到底归谁?
对此,陈生公司在官湖村工程的负责人表示,地本身是村委的集体用地,土地所有权依然属于村委,而盖好后则归属村民。


3.用地面积不及老屋
有部分村民反映,对于一些人口众多的家庭,的使用面积远远不及老屋。
陈先生目前所居住的老屋共8室4厅,而户型分为260㎡和290㎡两种,只有5室2厅1厨。如果搬进,恐怕会面临人多房少的问题,不及老屋住得舒服。


面对这么多分歧,现已修建好的一期共69栋至今无人居住。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