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3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父母公积金能为子女贷款买房吗?贷款买房贷款人需提供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32:4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其他楼讯

1197次浏览


现在的父母为了子女真的可谓是竭尽全力,一切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不少的父母在孩子成年后,会想要给孩子买房子,方便孩子将来的生活。买房子的话很多父母想要用公积金,那么父母公积金能为子女贷款买房吗?贷款买房贷款人需提供哪些材料?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吧。
父母公积金能为子女贷款买房吗?
1、根据最新公积金使用规定,子女买房可以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未婚子女与父母共同生活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父母可以提取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子女贷款购房,父母参与共同还款的,可按公积金还贷提取方式提取,既可以提取首付,又可以每年提取公积金还贷本息。
2、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员表示:子女购房并申请父母公积金贷款的,直系血亲可使用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还款。主贷人必须上房产证,共同借款人必须是主贷人的配偶或同户一年以上的直系亲属。
3、公积金最新贷款条件有:购买本市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个月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借款人家庭没有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债务。
4、购房时如果未申请公积金贷款,可在房产证发证日后的6个月内凭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关系证明、公积金账户所属单位开具的提取证明和提取申请书等材料,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
贷款买房贷款人需提供哪些材料?
1、 身份证双方原件及复印件借款人7份配偶2份。
2、 户口本双方原件及复印件2份(首页、户主页、本人页)。
3、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照片页、内容页);未婚提供单身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户口所在区民政部门开具);离婚提供离婚证、单身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
4、 双方收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注:私营业者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2份(必须经过当年年检);近三个月纳税证明复印件2份;也可提供其他收入来源、易变现财产(租金、存款、债券、证券、房产、车等)。
5、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2份。
父母要想用自己的公积金给孩子买房子的话,是不能直接使用账户来办理,只能先将公积金内的资金取出来后才能办理。以上就是关于“父母公积金能为子女贷款买房吗?贷款买房贷款人需提供哪些材料?”的相关介绍,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不同城市也有差异,要先了解下。

泰安楼盘网致力于做泰安最专业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