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9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将在这15个城市试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万万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46:28

来源: 泰安房产信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24次浏览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住建部表示,为更好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广州、韶关、柳州、秦皇岛、张家口、许昌、厦门、宜昌、长沙、淄博、呼和浩特、沈阳、鞍山、攀枝花、宁波15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目的是探索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新模式,为推进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关于老旧小区的改造,居民更关注的是有没有优惠政策扶持,下面我们以山东省为例。

    政府扶持政策有哪些?

    一、政府投入

    2016—2020年,市、县(市、区)财政根据实际需求和财力可能,统筹安排一定资金,用于老旧小区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安全防控系统建设和建筑节能改造。

    二、财政补助

    2016—2020年,市、县(市、区)财政按照每月每平方米0.2—0.4元的标准,对接管老旧小区的骨干物业企业给予专项补助。各市、县(市、区)的补助标准,由当地政府据实核定。

    三、合理定价

    市、县(市、区)政府按照《山东省住宅物业收费管理办法》,制定老旧小区物业收费标准。

    四、经营激励

    激励承担老旧小区服务任务的物业企业。

    1、规模经营激励:以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为单位,将辖区内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整体打包,确定1家骨干物业企业接管,使其通过规模化经营降低成本。

    2、特许经营激励:将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含市政道路和政府投资的公共设施)的广告发布权、便民服务亭设置和经营权、停车收 费权、快件智能存储柜(物流自提设施)场地租赁收费权等,一并赋予相关物业企业,弥补其物业收费不足。

    3、拓展经营激励:允许物业企业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围绕物业服务,自主开展家政、维修、安装、代买代卖、老人陪护、小饭桌等便民服务。

    4、后续经营激励:对自愿接管老旧小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签订物业服务合同3年期限以上的骨干物业企业,在今后参与物业项目投标时其评标总分自动上浮10%。

    对于老旧房改造政府补偿会根据不省区制定不同的标准,将要面临的老旧房改造的朋友,要时刻关注这方面的消息,一面自己的利益受损,也可以点击关注,我们们会持续推送同类的文章哦!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