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6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泰安高新区打造千亿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23:41

来源: 泰安房产信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16次浏览


 今天上午,“中国泰山特色小镇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签约仪式”举行。会上,泰安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城千镇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特色小镇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泰安高新区管委会、中城千镇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研究院、泰安泰山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泰山健康小镇和物联网应用小镇客厅合作协议。未来,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以健康产业和物联网产业为依托的特色小镇。

    立足泰安医疗和自然资源

    天颐湖北规划4500亩泰山健康小镇

    据了解,泰山健康小镇规划占地4500亩,选址位于泰安高新区长城路以东、中天门大街以南,龙腾路以西,天颐湖以北。由中城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牵头主体,未来将充分整合各类健康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泰山品牌影响,走绿色发展、前沿发展的通道,打造形成“北有雄安、南有深汕、中有泰山”品牌的战略性布局,充分依托泰山医学院、泰安市中心医院、泰邦生物等各类产业资源及天颐湖北部良好的自然环境。

    首期拟定投资300亿元,力争通过5至10年的努力,使小镇的产值规模过1000亿元,上缴税收60亿元以上;同时培育不少于10家分属不同板块的上市企业,最终形成康养、生物医药、医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特色金融服务等新兴健康产业集群,成为国内领先的健康高端人才、高端技术企业聚集区,以泰山文化为核心、智慧产业为主导、大健康产业为发展方向的人文生态特色小镇,形成“泰山健康”国际影响力。

    物联网+小镇

    物联网应用小镇极具“未来感”

    “物联网应用小镇客厅”项目将依托中兴通讯、北京信长城技术研究院、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物联网、泰山科技公司和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整合、公共服务应用、企业信息化、城市管理应用和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经验和优势,实现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包括对政府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城市停车管理指挥服务系统;城市园林环卫智能管理服务系统;城市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系统;渣土车车辆监控平台解决方案;公安互联网管理综合管理应用结局方案等可以为政府和企业用户在城市服务、医疗、教育、制造业等多方面提供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这些应用场景,其实都是“智慧城市”的具体表现,“智慧城市”便是一种物联网概念产物。以城市停车管理指挥服务系统为例,目前已经在泰安高新区开始试点。“高新区管委会和泰山科技产业园已经列为智慧停车的试点园区。”泰山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周连富介绍,下一步,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造全自动化智慧停车服务平台,对园区路面停车和地下停车泊位统一规划、统一编号,实行数据化管理,建立互联互通的停车信息。届时,将采用自动道闸与收费管理,出入口采用道闸自动识别车辆车牌,车辆停车自动计时,车主通过微信支付自助缴费方式实现全自助、无人值守、全自动化的停车和缴费管理。试点成熟之后,会向老城区、主城区等停车困难地段推广,充分解决停车位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停车难问题。

    高新区四个特色小镇规划同步推进

    培育泰山特色小镇群

    据了解,今年9月至11月份,泰安高新区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中城千镇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研究院就高新区产业总体发展定位及特色小镇群策划规划事宜进行了多轮互访、沟通和交流。

    各方一致认为,泰安地理区位优越、资源禀赋良好,具备后发先至的天然优势,双方从泰安高新区全局战略出发,重新明确区域未来的总体发展定位,同时以泰山特色小镇群培育建设为引爆点和产业项目植入为落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点带面,以产兴镇,以镇带园、以镇强区,利用3至5年的时间从根本上促进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与产城融合创新。

    根据协商,结合泰安高新区目前城市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布局,今后,将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指导,由中城千镇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组织资源对接开展泰山健康小镇、泰山物联网小镇、徂徕山文旅小镇、徂徕山农业小镇顶层设计,将进行四个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方案编制。并根据不同小镇的类型和实际情况,分别协助泰安高新区对口申报不同的国家级示范项目。同时协助引进相关产业、项目、人才及运营资源引进,助力特色小镇发展。目前,徂徕山文旅小镇、徂徕山农业小镇正在进一步协商选址。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