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49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的风险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4-29 17:30:11

来源: 搜狐焦点新闻

分类: 房产时评

400次浏览


小产权,所谓"小产权"是民间的一种通俗叫法,在我国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上根本没有这个概念。

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主要指两类:其一是经过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土地、规划、建设环节审批,建设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城中村改造房;其二是未经过任何国家相关部门和环节审批,建设在租用土地或非法侵占的土地上的房屋。

小产权房产生的原因:

大中城市房价过高是产生小产权房的重要原因。由于大城市人口流入较多、土地供应有限等原因,不少大城市房价一路高涨,小产权房存在大量现实的购买群。

另一方面,小产权房是农村集体在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上建设的房屋,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等,所以价格相对低廉。

小产权房能买吗?

目前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所以,“小产权”其实就是“乡产权”“集体产权”,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说的再直白一些,“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

现在的小产权房是不能够在市场流通的,一些中介也只是在暗中兜售。严格意义上说,小产权房是禁止市场流通的。市民购买小产权房利益受到侵害时,也得不到法律保护。

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

第一,法律风险。因为乡产权房只具备了普通商品房的使用性质,但不具备普通商品房的法律性质。所以,法律法规对商品房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小产权房是无效的,购房人的权益很难得到维护。小产权房得不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无法办理合法的产权手续,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过户,对房屋的保值和升值也有很大影响。

第二,政策风险。如果相关部门整顿小产权房的建设项目,可能会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那么小产权房将被视为违章建筑,购房者得不到拆迁补偿。就算有补偿,也是先将补偿款给产权拥有者,之后按先前购房协议补偿到每一位小产权房业主,如果没有协议,或者产权拥有者不讲诚信,小业主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第三,小产权房主要依靠开发商自律进行开发建设,一旦开发单位的资金或其它环节出现问题,极有可能变成烂尾工程。

第四,购买乡产权那样的小产权房无法办理贷款,只能一次性或分期付款,这样无形中会加大购房人的资金压力,增加购房风险。

所以对于会不会出现一房多卖现象?会不会买了几个月房子就被政府拆了?小产权房子质量如何?会不会经常断水断电?这一系列问题都是有可能发生,而且你没有任何方式进行正当的法律维权。

小产权,请谨慎!!!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