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5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买高层要注意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08:42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45次浏览


 由于高楼层视野效果好,蚊子等四害比较少,深受一部分购房者的喜欢。但是你知道吗?高层的房子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注意,则会使居住的舒适度大大降低。而有些问题购房者买房之前就有所了解。

  1、电梯质量和数量

  居住在高楼层的业主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因此考察电梯质量和数量就成为了看房时必不可少的环节。首先,购房者要注意问清楚小区电梯的品牌以及是哪个机构进行专业的维护;其次,了解了解电梯是否有备用电源,以保证停电时,电梯能安全运行;第三,问清楚一个单元有多少住户?一个单元有几部电梯?以计算电梯是否够用。

  一般总楼层数33层、每一层4户的住户,配有2部电梯,勉强够用。但如果是每一层有6户人家,显然,电梯使用是比较紧张的。

  2、了解高层水压情况

  用水高峰期时,高楼层的水压通常会比较低,水流量小,影响家庭用水,买房时,购房者应该咨询清楚楼层供水方式。

  3、小区物业服务好不好

  业主入住后,居住得舒适与否和物业有很大关系,而高层用户更是如此,高楼层的房子出现电梯故障和发生火灾是很危险的,这个时候,物业反应是否及时,是否及时合理的解决问题就非常重要。

  在平时生活中,物业也应该做到未雨绸缪,比如定期检查电梯,定期查看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并保持消防楼梯的无障碍通行,没有杂物等。这样才能为高层业主省心,让业主居住更安心。

  4、有无避难层

  避难层是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一般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为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使得人们遇到危险时能够安全逃生。

  5、阳台栏杆是否牢固

  买毛坯房时,阳台、飘窗的高度都是开发商设计好了的,阳台的栏杆也已加固好。购房者在实地看房时,留意阳台、阳台栏杆、飘窗的高度,是否达到了安全高度,并注意阳台栏杆是否牢固等,要考虑家里小孩子的人身安全。

  6、小区的人群素质

  高空抛物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一来如果业主自己被砸到肯定是不好的,二来如果砸伤了别人,要怎么担责也是要考虑的。此外,电梯的安全运行除了与电梯的定期检查有关外,还与业主是否爱护电梯有关。因此,买房时,购房者不可忽视小区的人群素质。

  随着城市发展,高层住宅越来越多,高层住宅成为主流。购房者在购买高层住宅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上面介绍的六大问题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