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54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会说的潜规则 为什么买房要先看样板房

发布时间: 2018-06-17 11:42:0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2011次浏览


观看样板房几乎成为每个购房行为必经的环节,这个习以为常的动作,里面可能藏了不少秘密。买房前为什么要先看样板房?样板房可以买吗?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样板房那点事。

1、样板间一般建在2楼或3楼

样板间为什么建在较低的楼层?一是因为进度,基本建到3层左右就开始需要布置样板房才能赶在拿预售许可证之前有充分时间做现场展示;二是因为楼盘卖点问题,2、3楼可以看到楼盘园林配套;三是若电梯不方便还可走楼梯,便于客户看房。

2、样板间空间被悄悄放大

就实体样板房来说,面积无法做很大“手脚”。但是,还是有很多技巧增加空间感的,比如床的尺寸要比正常的床小,还会大量使用镜子,巧妙布置灯光,镜子透明、反光,是增加视觉深度和空间感最好的物品。

3、很难看出房子的真实采光

细心的购房者不难发现,样板间会有吊灯、壁灯等等各种各种的灯光,并且灯光强弱的转换,非常华丽,房间美轮美奂,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看到房间的自然光,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采光才是重中之重,看房时,大家记得要把这个要素考虑进去。

4、不设门,有些地方无实际居住参考价值

样板间不设门,这就无形中加大空间感,另外,打通一些墙体,做成开放型厨房或透明式卫生间,让空间看上去更通透、视觉舒适,这对于实际居住都是不实用的。在样板间中,购房者基本看不到管道、电线,因为这是占空间的东西,而在实际居住中,这些管线的铺装都是必需品。

样板间可以买吗?

一般来说,实体样板间有些到最后会拆掉,有些会连同里面的软装一起被卖掉。有人问小编,那样板间可以买吗?

其实购买样板房有利有弊,它可以免去装修麻烦,省心省力,另外,一般在尾盘阶段才考虑出售样板间,谈判空间和优惠力度较大。

但也有人认为买样板房不明智,因为设计之初,开发商只在乎样板间的展示功能忽略了使用功能,使用起来未必方便,后期改起来也特别复杂麻烦。另外,样板房展示周期一般可能长达1-2年,装修、装饰及设备损毁的可能性都比较大。

如果不想事后后悔,收房后哭晕在厕所,小编建议,购买样板房之前,最好先了解这些弊利,考虑充分。

责任编辑: loupanxi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