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3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中国“最强钉子户”:即使被立交桥360度包围,也不愿搬走

发布时间: 2018-10-03 17:33:07

来源: 热门实拍

分类: 其他楼讯

1150次浏览


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剧的车轮下,很多地方的居民面临拆迁,不得不搬离从小住到大的房子,有的老人甚至在那里住了一辈子。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地,几年时间就能大变样,很多人都说找不到候的胡同和弄堂的感觉了。于是一个新词应运而生——“钉子户”,他们就是在城市建设征用土地时,不肯迁走的住户。
裁剪图片
大拆迁几乎已经成了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常态,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闻爆出来哪个城市又出了一个钉子户。这些钉子户身处闹市或开发区,由于种种原因应该搬迁而没有拆迁,外人看来他们似乎是阻碍了城市的建设,但是其中的原因很复杂。
钉子户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政府、开发商与拆迁户在赔偿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在确定赔偿额度时,是由一些评估机构来核算的,在数据不透明的前提下,拆迁补偿是否公平、公正,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有效保证很难说。
在拆迁时,开发商常常是一口价定下赔偿金额,拆迁户根本就没有商量的余地,常常是弱势群体,在开发商掌握全部主动权的前提下,拆迁户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地位,话语权丧失后就只有强行成为了钉子户。
最根本的原因是补偿款不合理、不到位,房子是一个家庭的命脉,被拆迁居民大部分是收入不高的家庭,拆迁后的赔偿款只能选择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或二手房。有时候赔偿款还不能及时到位,会引发的种种问题和矛盾。
在拆迁户拒绝拆迁的前提下,很多地方强制拆迁,不分条件、不讲形式、不按程序、盲目强迁、粗暴强迁的现象比比皆是,让当地百姓苦不堪言,于是就出现了新闻里立交桥中间的“最强钉子户”,即使被立交桥360度重重包围也不愿搬走。

一味的强制拆迁和拆迁户的消极抵抗无论是对谁,其实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城市化本质是造福于民,如果为了商业利益而不考虑人民的利益,也是违背了初衷的。在各个方面都协商好的前提下,钉子户从新闻上消失指日可待。

泰安楼盘网致力于做泰安最专业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