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0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住宅楼层竟然会影响人的寿命,医生揭秘:住在几楼寿命更长

发布时间: 2019-04-06 10:43:55

来源: 丰满苍白鲜

分类: 其他楼讯

5517次浏览


城市高层住宅与居住者健康和寿命的关系,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热点问题。近期,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住得较高的人不仅健康状况好,而且寿命更长。看到这个结论很多人会觉得“无稽之谈”,事实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雷多斯洛、潘克扎克等人对瑞士150万人的调查发现:

 

住在8楼以上的人提早死亡的几率要比住在低层的人低22%,其中,死于肺部疾病的几率低40%,死于严重心脏病的几率低35%。居住在较低层住宅的人死亡原因,大多与肺部和心脏疾病相关。

研究者认为,和住在低层的人比较起来,住在高层住宅的人更可能徒步上下楼梯,因而锻炼身体的机会多一些,由此远离了心脏疾病。据有关专家研究:“爬楼梯一级可延长生命4秒”。爬楼梯是一种不花钱而有效的健身运动,以一般速度登楼,每10要消耗220大卡热量,比散步效果好4倍;

居住在低层住宅的人可能受到空气污染和交通噪音的影响更多,对健康和寿命不利。高层还弥补了低层住宅容易潮湿、视野狭窄的缺陷;

高层住宅还有很多优点。例如,视野较好,一览众山小。休闲之际,站在窗前或阳台上远眺,城市美景尽收眼底,清风吹来,确实令人心旷神怡;采光好,室内光线充足,7层以上楼层的日照时间相对更长。通风效果好,空气流通速度快,房间内较易形成穿堂风;夏天蚊子相对较少;安静、舒适、灰尘少。

一、医生:家住高层好处虽多,但是这几类人不适宜住:

 

1、老人:

 

 

住高层容易出现心肺供给不足、运动能力下降等问题,而且老年人体力较差,行动迟缓,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疏散也较困难。

2、神经衰弱的人:

 

高层住宅中的人患精神、神经系统、感觉器官疾病的人居多,是低层独宅居民的两倍以上。人们描述的情况相当一致,主要是高层环境离地面太远,内心感到不踏实并产生身体不适。

从以上的不同建议可以看出,不同楼层有其各自的优缺点。所以,无论是住低层还是高层,拥有不压抑的空间才是住得舒适的前提。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还是要注意楼层不宜选择过高,最好是考虑电梯房,这样老年人上下楼梯难、腿脚不方便等问题都可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 loup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