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1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上升,房子要卖完,至少需要2年时间

发布时间: 2020-06-11 10:40:37

来源: 楼盘网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52次浏览


PART

01

今年受特殊环境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特别是在二三月份的时候,不少城市的新房交易量直接为零,无论是交易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状态,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开发商们有点措手不及,纷纷打折促销拉动销量。



从4月份开始,随着特殊环境逐渐改善,楼市销量也开始不断回暖,虽然和去年同期比起来还是逊色一点,但至少这种趋势是好的,如果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那么将会影响到上下游很多产业的共同发展,所以今年楼市的回暖笔者倒认为是一种好的趋势


PART

02


虽然在楼市回暖的过程当中,一线城市出现了集体涨价的情况,但其涨价幅度大多在1%左右,这个涨幅水平我想很多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其他一些二线城市房价也有所复苏,但最为让人惊讶的是,三四线城市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反倒交易压力进一步的上升了,且库存面积也在进一步扩大。



根据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三四线城市库存面积每周环比按照1%的增幅持续上升,去化周期虽然持续缩短,但仍需要24个月。对于这样的一个信号,我想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压力是巨大的,毕竟2年的去化周期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可不短,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不一定能扛过2年。

PART

03

我们知道前几年因为棚改货币化及炒房者的影响,很多开发商都扎堆投资三四线城市,连一二线城市的不少炒房者都深入其中,这让三四线城市房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期,房价普遍从原来的三四千元每平米涨到了如今的七八千上万元每平米。



虽然房价和一线城市差距依然很大,但对比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和人均收入来说,这样的房价水平可以说一点也不便宜。最早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基本上是返乡置业人群在消费,而这样的消费群体毕竟是有限的,现在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以及炒房者的炒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群体被进一步的透支,未来谁在三四线城市买房成为了一个问号。


PART

04


2年时间对于开发商来说肯定是太长了,特别是在今年特殊环境的影响下,年初几个月的销售额基本上很少,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开发商们急需过快的销售节奏来缓解目前的资金链压力。如何能在当前的环境下卖出更多的房子?是开发商们现在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的价格水平,刚需们不一定愿意接盘,毕竟今年不少人的收入降低了,买房变得更加困难了,如果能够将房价降一些,虽然笔者不敢直言会给开发商们带来很明显的销量拉动,但至少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不会像现在这么大,毕竟房价优惠一些,潜在的购房群体购买的机会更大一些。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对于三四线城市开发商来说会是一次洗牌过程,熬过来的开发商继续在三四线城市发力,熬不过来的开发商可能直接就凉了,所以,开发商想要活的好活的久,我的建议就是降价售房,尽可能的拉动销售业绩。因为今年不同往年,开发商不要再盲目自信了。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