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2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2017年马云说“8年后房价如葱”,现在都2020年了,房价...

发布时间: 2020-06-12 08:43:37

来源: 楼盘网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3963次浏览


PART

01

从2016年底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改变,随着调控政策逐渐深入,中国楼市供应过剩的局面就彻底的暴露了出来,也就是因为这一点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人相信房价会下跌,因此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也在不断降低


这不仅是普通人对楼市的态度,就连一些成功的商业人士也对楼市持有这种态度,也在劝诫年轻人不要轻易买房,例如马云在2017年的某次公开演讲中明确表示:未来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8年后房价会跟葱价一样便宜。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3年,距离马云说的“8年后房价如葱”只剩5年,那么按照现在的房价行情来看,马云说的“房价如葱”还有实现的可能吗?


PART

02


虽然市场上大多数人都在说中国楼市降温,但如果从数据出发就能发现中国的房价其实并没有下跌,反而还有上涨的趋势,就好像现在一样。


因为受到年初风波的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楼市却出现明显增长。根据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5月份全国100城新房成交均价为12386元/平米,同比上涨3.9%!也就是说在经济形势恶劣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房价还是在上涨,这样来看的话想要房价下跌到一个跟葱价一样便宜的水平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实际上不只是现在,在前两年中国的房价上涨幅度也不小,2018年全国平均房价就上涨了10.8%,而2019年全国房价平均上涨了6.7%,所以房价不仅没有像马云说的那样像从一样便宜,反而变得越来越高了。

PART

03

实际上对于房价如葱笔者一直都没有多大期待,因为中国楼市里支撑房价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房价想要下跌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例如经济发展就要求房价不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毕竟在过去的这几十年里,房地产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一旦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整个经济秩序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很多房地产相关产业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落,例如装修、家具等。



而且从主观意愿来说,其实大部分也不愿意房价下跌,毕竟中国大多数家庭已经买了房,而且还是贷款买房的,一旦房价出现下跌到时候这些购房家庭就会遭受财产缩水的尴尬局面,甚至一些高杠杆购房家庭还有可能会因此破产。


所以房价如果真的像葱价一样便宜的话,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


PART

03


“房价如葱”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如果购房者有不可避免的购房需求,并且也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的时候,买房这件事还是越早完成越好。



实际上在笔者看来现在就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因为现在开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回暖迹象,但实际上现在市场上占据主动权的还是购房者,不管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都在想办法抛售房产,这个时候买房不仅有更多选择还能享受更低的价格。


如果真的有居住需求的话,现在就出手,千万别想着等马云说的“房价如葱”了,因为这根本就不可能等到!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