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9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拆迁暴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令人羡慕的拆迁户将逐渐消失

发布时间: 2020-07-18 08:54: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39次浏览


辛苦奋斗十几年,不如老家一套拆迁房。


这种事情确实让人气愤,当然如果落在自己头上,那就另当别论。可惜大部分这一辈子都遇不上拆迁,只能看着别人一夜暴富



令人羡慕的拆迁户



过去二十多年里有一群人让人特别羡慕,就是拆迁户!


谁家的墙上能有一个用红圈圈围起来的“拆”字绝对能羡煞旁人,不仅能获得好几套补偿房子,还能得到好几百万的现金。


例如,前段时间深圳著名城中村拆迁,根据业内人士的估算,这次拆迁将会造就1878个亿万富翁!



只要墙上多了这个字,一夜暴富绝对不是童话故事,后半辈子都能过剩挥金如土的生活。


很多人就在调侃,这个用红圈圈,圈起来的“拆”,其实应该念“qian”。


去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人均收入有3万元,一个普通家庭年收入也就是10万元左右。深圳这一次的拆迁给出的补偿,是普通家庭一辈子就赚不到的钱,谁能不羡慕呢?


如果有可能的话,谁都希望自己家里的墙上多出一个“拆”字。不过这对辛苦奋斗的劳动者不公平,所以国家也在有意思的限制这种不劳而获的事情。



棚改拆迁接近尾声


根据国家给出十三五的拆迁规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工作”。


也就是说在到2020年是棚改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未来城市里就算还存在棚户区,但也只是个别现象,更多城市还是会出现无房可拆的情况。



实际上在今年公布棚改拆迁计划的各个省市中,棚改拆迁预期目标比起前几年已经有了很大的下跌。


之所以会在城市里进行棚改拆迁,其实是因为以前留下来的棚户区、城中村等居住体验差的房子太多了,为了提高居民居住环境所以需要进行拆迁,而现在这些房子已经被拆迁的差不多了,自然就不需要继续进行拆迁工作了。


而在前不久的会议上,国家关于棚户区改善的的表述已经变成了“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把“拆迁”改成了“改造”,虽然只是一个词语的变化,但意义却完全不同。


以前房子不好就是直接拆掉重建,然后给住户大量赔偿,但现在却变成了翻新改造,那就不用给住户多少赔偿,甚至还会向住户收钱,毕竟帮你把房子翻新了,不能免费吧。


补偿方式变化


拆迁之所以能让人一夜暴富,就是因为拆迁补偿的方式十分简单。


以前面临拆迁的时候都是直接给钱或者给房子,而且是按照最高标准给予补偿,所以被拆迁的家庭都能拿到大笔的补偿款,还能拿到好几套安置房。



有钱有房之后,生活不愁,这种事情当然值得别人羡慕。但现在补偿方式变了!


现在越来越多城市出台政策规定实施实物补偿,这样一来拆迁户就算家里被拆迁了也只能获得一两套房子,得不到现金补偿。


虽然说得到一两套房子并不吃亏,同样还是有居住的地方。但认真思考起来却完全不易,一来是补偿的房子地理位置往往比较差,价值不如之前的房子。



二来是房产变现的难度大。在政策调控下房子变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房子需要降价才能卖出去。但如果降价出售,怎么看都是亏本的买卖。


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拆迁之后拆迁户虽然获得房子,但住的没以前方便,也没获得额外的收入。简单来说就是:亏大了!


拆迁户逐渐消失


城镇化是导致拆迁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


仔细研究就能发现以前拆迁暴富的人大多数都是一些城市周边的农村人,也只有这种地方的房子拆迁后才能获得巨额补偿。



这是因为随着人口不断朝着城市聚集,城市面积需要不断向周边扩大,城市周边的农村就会被划入到拆迁范围内。


但问题是现在中国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0%,接下来的城镇化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人口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大量朝着城市聚集,这样一来城市也就不用继续向外扩张了。


城市不向外扩张,还需要拆迁周边的农村吗?城市周边的农村不被拆迁,那就代表着拆迁户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



在笔者看来,拆迁户是中国楼市畸形发展过程中的特殊产物,随着中国房地产逐渐走上正轨,这种不正常的产物肯定会慢慢消失。


还是回到那句老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如果还能靠着房产一夜暴富,谁还会辛辛苦苦努力奋斗呢?


唯一可惜的就是,我家怎么还没拆迁呢?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