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1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前8月地价上涨9%,土地价格稳定,房价还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18:47

来源: 楼盘网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89次浏览


关注


土地价格还在上涨,但涨幅有限,对房价的影响不大。


1


不管在什么时候土地成本对房价都影响重大,所以在分析房价走势的时候,大家都会把土地价格作为依据,那么现在市场上的土地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100城居住用地价格报告》显示,20201-8月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6060元/平米,同比上涨9.3%



从数据来看前8月全国土地价格依旧呈现出上涨的趋势,但其实地价上涨的幅度并不算高,总体来看地价依旧保持平稳走势,对房价也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而且除了土地价格之外,市场上其他因素也在限制房价的上涨,反正刚需购房者根本就不用担心房价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2


今年年初的时候楼市停工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土地市场的交易也出现停滞。



但是在楼市复工之后不少城市都推出了大量优质土地,因此土地价格出现上涨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不管是楼市还是在土地市场,地段对价格的影响都十分重大。


也就是因为这些优质地块集中上市,全国的土地价格都出现了明显上涨,例如在上海和厦门等多个热门城市都出现了打破成交纪录的土地,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购房者的恐慌。



不过现在看来,随着政策的不断收紧,土地价格还是慢慢的平稳了下来,所以刚需购房者现在完全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


因为按照现在土地价格占房价30%的比例计算,地价上涨9%,房价也仅仅只会上涨2.7%


3


就现在来看中国的房价已经远远超出了居民的承受能力,所以大家才会对于房价上涨充满敌意,但其实只要房价涨幅不是很离谱,大家其实还是会乐于接受房价的上涨。



市场上经常能看见专家说房价上涨有利于增长居民财富,虽然这种观点一出来就会招来一片骂声。


但实际上这种说法的确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房价上涨的确会带来一定的财富增值,只不过因为现在房价上涨的弊端更大,所以专家才会被骂。


实际上如果房价不上涨,那么刚需的财富就会不断贬值,毕竟通货膨胀下货币每年都在贬值,房价不涨的话那么刚需就是亏的。



所以房价不是不能涨,但要把涨幅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而这也是楼市调控的目的,就比如上面说的2.7%的房价涨幅完全就在刚需的可承受范围内。


4


目前来看,在土地价格已经逐渐稳定的背景下,而且随着政策对土地市场的限制越来越严格的原因,未来市场上的房价也会回归稳定



而且不仅是土地价格,政策还把其他很多刺激房价的因素都限制住了,例如炒房者就在政策的作用下慢慢的退出市场。


总之所有会刺激到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因素,都会受到政策的限制,未来市场上的房价也许还会上涨,但涨幅再也不会对购房者产生多大的威胁了。


未来楼市属于刚需,这并不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