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4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2亿家庭有房贷,贷款余额达31万亿,房价下跌阻力巨大

发布时间: 2020-10-10 09:26:34

来源: 楼盘网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382次浏览


房价想要下跌,那些背负房贷的家庭,就是最大阻碍。


1


很多人都觉得以前买房会便宜很多,但其实从房价和收入的角度来考虑的话,不管在什么时候买房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现在买不起房的人十年前还是买不起房。


不过说实话现在买房的难度还是要比以前难,例如根据上海易居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均值已经达到了13.3



在这种极度不合理的房价收入比下,普通家庭如果想全款买房基本不可能,好在的是购房者可以从银行贷款买房,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刚需家庭买房的难度,虽然后期会背上沉重的贷款。


目前全国大概有2亿贷款买房的家庭,而且根据央行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了31.15万亿!


2


房贷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难度,这是一件好事,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就有弊的,而房贷带来的最大弊端的让房价难以下跌



因为中国的房价早就超出了普通家庭的承受范围,所以大多数人都希望房价能下跌,而且市场上也的确存在很多让房价下跌的因素。


例如不断减少的购房需求,越来越严格的调控政策,这些都让房价承受巨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仅仅只上涨1.27%,更是让不少人觉得房价下跌的苗头已经出现了。



但房贷这一个因素就决定了房价不能下跌,因为一旦房价下跌那么这些贷款买房的家庭就会遭受巨大的冲击,特别是一些高杠杆买房的家庭,很有可能会因为无力偿还贷款而弃房断供。


虽然现在断供的大多数都是炒房者,但如果房价继续下跌,到时候普通家庭也会受影响。


3


也就是因为目前中国贷款买房的家庭太多了,房贷总额过于庞大,这给中国房地产的稳定发展带来巨大隐患,所以国家也一直在想办法控制房贷规模。


例如前几天就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要求银行控制房贷规模,将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降低到30%以下,这相当于回到2015年之前的水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房贷的存在购房者能用很低的本钱撬动巨大的财富,这其实并不符合房住不炒的定位,而且高杠杆带来的风险同样巨大,所以为了楼市稳定只能选择控制房贷规模。


其实现在楼市出台的各种调控政策并不是为了降低房价,而是为了维持楼市的稳定,而一个稳定的楼市是不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的波动。


4


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购房者一直都在期待房价下跌,但结果却一次次的失望。


虽然现在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房价下跌的希望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大,但在中国家庭财富跟房产紧密相关的背景下,笔者个人认为房价依旧还是难以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因此对于有不可避免的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已经没有必要继续等待下去了,因为就算继续等下去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只会浪费时间。


更何况现在市场上还存在大量抛售房产的投资者,这意味着刚需有更大的捡漏机会,至少在砍价的时候能有更多底气。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