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37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投资买房会打水漂,房价下跌可能大,只有刚需才能买

发布时间: 2020-10-13 08:56: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7次浏览


投资买房会打水漂,这样买房最安全。


1


专家都说现在是“楼市第六次最佳购房时机”,虽然这话可能有所夸大,但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对刚需来说的确比较友好。


例如在这个国庆期间不少开发商就给出了买房折扣,这样一来刚需买房就能获得不少的优惠,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买房的人开始慢慢多了起来。



但还是那句老话现在的楼市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只有那些以居住为需求的购房者在买房之后才不至于亏本。


如果不是出于居住而买房的话,就算楼市行情再怎么利好,投资者现在买房就等于拿钱打水漂。



毕竟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还是太高了,后期必须进一步下跌才能让房价回归合理。


2


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吗?这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不仅是还没买房购房者需要知道这点来决定是否要买房,就算是业主也想知道自己手里的房产是否会贬值。


而就目前的行情来看,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其实非常大



一方面是现在楼市供过于求现象已经十分明显了,特别是在当前炒房者大量抛售房产的背景下,二手房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新增挂牌房源,好几个城市的二手房待售量都已经突破了10万套,这无疑会对房价下跌起到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就是开发商的压力越来越大,在高层划出“三条红线”之后,开发商不得不加快销售节奏偿还债务,而想要加快销售节奏,降价促销就是最好的办法。



实际上开发商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例如就有房企给出7折销售的优惠。


3


除了上面的这两点之外,其实人口才是决定未来房价会下跌的最关键因素。


从出生人口来看,中国的人口出生率连年下跌,就算是在全面放开二胎之后,生育率也没有出现明显改善。例如2019年全国新出生人口仅仅只有1465万人,创下新低。



新增人口减少,这代表着未来市场上的购房需求会越来越小,长期下去房价肯定会出现下跌。


另外一方面在新镇人口减少的背景下,中国的人口老龄化现象却在不断加强,预计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83亿人


老年人口的增多势必会使得劳动人口减少,而劳动人口才是楼市里有效的购房需求,因此这也会刺激到房价下跌。



更何况随着养老压力加大,这些劳动人口还要拿出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赡养老人,这会极大延缓年轻人买房的速度。


4


中国房地产的投资逻辑已经从根本上出现了转变,买房再也不是不赔的买卖了,如果还随随便便买房的话,那么就等于拿钱打水漂。



长期来看中国房价下跌的趋势十分明显,这就意味着购房者在买房之后面临房产贬值的风险巨大


这也是为什么楼市专家一再强调房住不炒的原因,就是因为只有用来居住的房子不怕房价下跌。


毕竟自住的房子只要不交易,那么就算房价再怎么下跌也不会给房产将价值带来实质上的变化,最多也只纸面财富的变化。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