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244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城市更新一周回顾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 2020-12-21 15:17: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96次浏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多渠道补充银行资本金,完善债券市场法制,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三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四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五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六是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七是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八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方面,会议指出,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土地供应要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国有和民营企业都要发挥功能作用。要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整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对租金水平进行合理调控。

另外,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要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现代物流体系。要加强统一规划和宏观指导,统筹好产业布局,避免新兴产业重复建设。

恒大成为广州黄埔庙头村旧改合作企业 拟投资90亿元

12月16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披露,黄埔区穗东街庙头村旧村改造项目采用公开招商方式公开选择合作企业,按规定程序进行了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主)恒大地产集团韶关有限公司(成)广州悦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合作企业。

据悉,这是继增城迳吓村、南沙龙古村、南沙鸭利村后,恒大2020年在广州斩获的第四个旧村改造项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该项目位于广州黄埔区珠江沿岸东临南湾社区、夏园社区,北至龙头山森林公园,西至广州绕城高速,与双沙社区相连,南至珠江大蚝沙岛。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90亿元,改造范围内共有户籍人口3730人。

项目拟拆旧范围约199万平方米,折合2985亩,村民住宅总建筑面积为53.28万平方米,集体经济物业总建筑面积为22.3万平方米。根据规划指标,拟建新范围用地面积77.25公顷,总建筑面积176.57万平方米,村复建安置建筑面积93.289万平方米。

据市场消息,该项目于2018年7月表决通过全面改造意愿,同意率高达98.7%;2019年3月5日与高新区集团、乙丰公司、同创盛悦公司签订旧村改造项目前期服务协议;10月25日,招商文件的表决同意率破80%;项目将于12月28日开工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庙头旧村改造涉及的用地权属较为复杂,庙头区域内与黄埔化工厂、东风化工厂、波罗庙船厂、火电生活区等国有用地混杂交错,改造具有一定挑战性。

广州增城仙村首个旧改正式招标 投资总额82.15亿元

12月13日消息,广州增城仙村镇蓝山村旧改正式招标,投资总金额约为82.15亿元(最终改造投资总金额以实施方案批复为准)。

据了解,项目总用地面积128.5946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

项目改造采取全面改造方式,竞得人应优先进行复建安置房建设,确保按时安排村民回迁;同时,根据经批复的改造实施方案要求,竞得人应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妥善开展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交易发起人及改造范围内村民按照《合作协议》享有拆迁安置、经济补偿等相关权益,不承担开发经营风险和收益。

另外,项目将通过公开方式选择合作企业确定为竞得人,负责对交易发起人提供的旧村项目进行全面改造,改造范围内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用地。

观点地产新媒体早前报道,早于今年3月27日,俊发集团与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举行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蓝山村亦是俊发集团 第一次进入广州市场。

深圳龙华浪口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滨江、爱义再次联手

近日,深圳罗湖区布心村及龙华浪口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更新单元范围共计14万平方米。其中,龙华浪口厂房片区项目由滨江、爱义再次联手开工。

据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公示,布心村水围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01-01地块获得土石方、基坑支护工程的施工许可,实施主体为京基房地产股份公司。

该项目位于东湖街道,西临东晓路,北临东湖路,东临丹平快速路。更新单元用地面积11.7万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11.2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规划容积84.8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11.1。

另外,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大浪街道浪口厂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土石方与基坑支护工程的施工许可,深圳市爱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其实施主体。

该项目名为“滨江爱义尚华大厦”,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虔贞路与浪口一路交汇处西南侧。更新单元范围面积2.3万平方米,拆除范围面积1.77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0.93万平方米,规划容积为6.7万平方米。

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由深圳市爱义福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5%。此外,这是滨江集团在深圳开工的第二个项目。

深圳南山335万平方米旧改项目启动 主要建设保障性住房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南山同乐地区(北区)旧改项目,改造体量共334.95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占65.27万平方米,均规划为建保障性住房,其余地块主要用于建设综合居住配套,目前已开始施工。

公示显示,该项目功能定位为市域重要交通廊道控制区与市政供应设施基地、南山北部片区住房保障、职业教育等综合居住配套服务片区。其中包括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综合医院、13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

同乐地区(北区)属于南头片区,总用地面积334.95万平方米,位于宝安新安、大新和西丽之间,南头直升机场也在其中。附近主要分布以工厂为主,已施工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山园路两侧,靠近西丽方向。未来,在建的12号线会进入区域内,设有同乐站。

政府官网查询资料显示,该片区今年1月份相关单位已经签订搬迁协议,目前区域内不少工厂已经完成搬迁,直升机场搬迁后,周边将有约12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得到释放,也不再有限高空间。

此前,在今年5月,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的同乐物联网产业综合基地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实施主体确认公示,就位于本次旧改范围内。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