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1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维稳”全年销冠 碧桂园权益收金5707亿中与市值守护

发布时间: 2021-01-05 09:07: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22次浏览


年增速不足10%的碧桂园,此时与恒大、万科同样站在了7000亿元的量级上。

观点地产网 2020年房企们交出的这一张全年成绩单,想必比往年更加难忘。

元旦过后的首个工作日,陆续有不少房企发出去年12月的销售业绩。临近傍晚,头部房企阵营中碧桂园率先披露了业绩。

12月单月,碧桂园一如往年放缓最后一个月销售,单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8.2亿元,较2019年12月同比增加3.73%;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3%。

全年来看,碧桂园以5706.6亿元总销售仍旧坐稳第一——但事实上今年碧桂园的“销冠”当得并不是那么轻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真实地影响着房地产行业,尤其是在上半年销售端体现得最为明显。

头两个月份,碧桂园单月销售数据一度跌至低点,尤其是二月份单月销售209.2亿元,同比下降49.97%,累计同比下降28.1%,在销售榜单上屈居恒大之后。

此后随着疫情控制、市场复苏,碧桂园销售逐渐恢复,5月份单月抢收了560亿的权益销售后得以反超,坐回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此时碧桂园累计同比销售尚未回正;但也是从5月份开始,碧桂园开始通过直播购房节等线上营销优惠活动刺激销售,且一直持续到了年末。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 观点指数整理

来到下半年,碧桂园一改此前销售重心放在上半年的安排节奏,单月销售都维持在500亿元以上的高位,尤其是9月份单月销售冲至646.3亿元,为全年销售金额的高点,同时也达到全年累计最高增速5.64%。

此后三个月碧桂园则相对放缓了单月销售增速,同比分别为-5.02%、-5.08%及3.73%。截至全年碧桂园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为5706.6亿元,较2019年同比微增3.34%。

全口径销售方面,观点指数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碧桂园2020年全年实现全流量销售金额7888.1亿元,较2019年7715亿元增长2.24%,领先恒大850亿元。

在疫情影响之下,对于总基数达到7000亿门槛的碧桂园来说挑战并不小。全年来看,3%的增速可以说是基本达标;但横纵向来看,年增速不足10%的碧桂园,此时与恒大、万科同样站在了7000亿元的量级上,后两者2020年销售增速在13.4%、12%。

如何调整入市货量,如何刺激销售增长,如何保持第一,这或许是碧桂园在销冠之路上仍需面对的问题。

纳储方面,2020年碧桂园保持往常的拿地投资力度。观点1-11月中国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报告显示,截至前11月碧桂园拿地权益金额1575.7亿元,新增权益土储5276.2万平方米,分别位列一二。

在12月,碧桂园在拿地上延续了过去这一年的特点——重仓长三角。

自2020年4月开始,碧桂园通过两宗溢价率50%上下的浙江丽水地块,拉开它在长三角的买地计划;5月,江苏南通成了主战场,包括鏖战846轮以6.55亿元抢得南通商住地,溢价率高达125%;7月份,碧桂园在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继续溢价近100%抢地……

直到12月,碧桂园分别经过154轮、255轮竞价,以总价14.6亿元连摘江苏连云港两宗地;溢价20%、3.85亿元摘南京江宁区空港新城宅地;溢价14%、10亿元摘苏州昆山涉宅地;经67轮竞价,以总价6.23亿元摘得浙江嘉兴宅地;291轮报价、溢价55.43%,以22.85亿元夺江苏宿迁宅地。

这些区域,也恰是碧桂园销售版图中仅次于广东的两大阵地。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今年碧桂园2020年上半年权益销售业绩中,江苏、浙江贡献占比分别为13%、9%,合计22%。以碧桂园中期权益销售金额2669.5亿元元计算,江苏、浙江销售额总计达587.29亿元。

2020年碧桂园多达四次的组织架构调整也涉及上述区域,如于5月份,原沪苏区域便分拆为沪苏、南通、苏中、苏北4个区域,随后于10月又再次裂变。

资本市场方面,高管增持也成为碧桂园过去这一年的吸睛动作之一。最近一次增持是,于12月23日,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杨惠妍在场内以每股均价9.9039港元增持公司股票652.5万股,涉资约6462.3万港元。

此次增持后,杨惠妍最新持股数目为12,939,520,919股,持股比例由58.69%上升至58.72%。

杨惠妍的这波增持事实上从9月便开始,一直到12月底总共增持34次,累计增持碧桂园股份3.39亿股股份,涉及总金额约33.85亿港元。

更早前,总裁莫斌在今年3、4月份也曾多次增持碧桂园股份。如今年4月7日莫斌行使购股权,以每股9.676港元增280万股,交易平均价为每股9.676港元,涉资2709.28万港元。

多次增持背后,市场解读为对碧桂园股价的托底支持。

当股价下行这时,回购已经成为了碧桂园稳定市场信心的重要法宝。把时间线拉长,碧桂园近三四年来曾有多次进行股票回购,如在2016年全年,碧桂园合共回购股票138次,回购股票总数达到8.64亿股,金额超过40亿港元。

而2017年、2018年两年,碧桂园分别在35个、13个交易日进行股票回购,分别回购股票2.22亿股、9885万股,两年回购金额合共25.67亿港元。

观察可获悉,其回购的时间大多选择股价低位的节点。正如过去这一年,碧桂园的股价并不算高位,增持的月份几乎在10港元以下徘徊;而在经历年底这波密集增持之后,碧桂园于近5个交易日持续上涨,整体上涨了6.35%,最高价为10.84港元,最,低价为9.98港元,总市值2362亿港元。

 

责任编辑: t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