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拼团购房11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购买期房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泰安买房小知识

发布时间: 2021-11-08 14:10: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35次浏览


什么是期房?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没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房屋称为期房,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什么是预售制度?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并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行为。

1、货不对板或交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了,因为是期房,存在误差在所难免,适度夸张宣传也情有可原,相信很多购房者也都有心理预期,但是如果交房后与当初的承诺严重不符,购房者就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那么作为购房者就应该在前期留好证据。

2、房屋质量问题

这还不涉及品质问题,仅仅是质量问题,很多开发商可能都无法达标。期房不像现房一样可以直接查看到房屋的现状,房屋的质量问题也是极易出现的,对于这种情况,购房者只能自求多福,前期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口碑好的开发商。一旦有质量问题,要跟开发商协商解决方案,这个在合同中应该有约定。

3、房价涨跌导致不信守约定

虽然签了协议,因为是期房,房价涨跌都很正常,但是可能就有人会无法接受,从而不信守承诺或严格履约。举个例子,房价涨了,有的开发商就不认账了,交房时让购房者继续交钱。这样的有,但是比较少。

另一种,房价降了,购房者不干了,让开发商退房,当然退房多是一种矫情的“哭闹”,更多是想寻求点实惠的补偿。

4、逾期交房问题

延期交房成为购买期房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购买期房的风险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延期交房,购房者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清楚开发商的底细,譬如其资金实力,其正在经营的项目在市场上的反映以及其大体的经营状况等。一般来说,在购房者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就会和购房者约定好交房的时间,但是现在也有些开发商会延期交房。

出现这种情况,购房者首先要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实在不行业主联合起来,但不要聚众闹事,还可以申请退房,最后,万不得已就只能向法院起诉。

5、开发商跑路或烂尾

如果开发商逾期交房就应该引起购房者的警惕了,尤其是这两年,很多开发商过去高负债下,如今资金链很容易出问题。有些不靠谱的开发商,在预售了房屋之后,拿着钱就跑路了,这种人最可气,就是早就做好跑路准备的,还有一些是经营不善,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很有可能会出现烂尾楼的风险。

期房一旦出现烂尾,该还的贷款,你还是得还!否则会影响你的征信。最好不要申请退房,因为很可能开发商愿意收回,但却给不了你钱。最好就是与所有业主抱团,联合起来委托律师,起诉开发商,官司打赢申请强制执行!开发商破产清算的时候,你会得到优先赔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800元/㎡

楼盘地址:泰安市天平湖路与高铁北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9264 转 8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